个人资料
正文

欲罢不能的柳叶包

(2009-11-26 19:06:37) 下一个

自从看了纳米生物的寂寞的柳叶包,就欲罢不能的每次都把包子整成那好像可以迎风招展的模样。更划时代的是我的包子也一只只白胖胖的鼓着,不再一出锅就象泻了气的球瘪得坑坑凹凹的啦。
柳叶包是如何产生的,纳米的博客有详细的指导,无须我班门弄斧。这里只说我的体会。
柳叶包的褶子不全集中于包子的顶点而是分布在一条流线上,这样一来包子皮的厚度就比较均匀了。这是我喜欢的一点.
包子不瘪的窍门有三:(1)冷水开蒸。这真是颠覆了必须开水上锅我的以前所学。(2)二次发酵。象做中式面包一样,整型后的静置很重要。(3)虚蒸一会儿。关火后等两分钟再揭盖。这一步给你更确实的保证包子不会瘪下来。我想也许是因为以前我们都用面肥碱面制面,而今天多用速效发粉,速效发粉更松软,但气泡不够强壯。于是让锅里的温度和压力逐渐上升和下降更有利于气泡的巩固。
了解一些小窍门,真会帮助你作出美味又美丽的饭菜。
我常做的包子有香菇素菜包,猪肉菜包和豆沙包。馅料可以随意发挥,然后为它披上美丽的外衣吧。
比较起来,纳米的柳叶包象婀娜的少女,而我的有点象娇憨的小丫头,可能发的太满,胖的连褶子都撑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