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菜3 - 剥皮鱼做的熏鱼

(2009-11-25 02:00:24) 下一个

这种鱼的肉比较紧实也卖的便宜,我觉得做熏鱼挺合适的。

 

在我看过的熏鱼菜谱中好像有两种做法,一是先用酱油等调料腌好,然后再下锅炸。一是先炸再进调料里煮一下。我比较喜欢后一种。因为加了酱油料的鱼炸的时候会使油变黑,感觉上有点不爽。不过在炸之前,我会用盐抹在鱼身上,放在一个敞口盆里入冰箱过一夜,这样鱼比较入味和干爽。鱼炸好后就放入兑好的汤汁里煮一下上色。汤汁通常用老抽,料酒,糖,姜和其他一些香料,那些在熏鱼菜谱上都有介绍。因为我的鱼炸之前已经用盐腌过, 所以汤汁里没加盐。

 

这次做的熏鱼色泽较淡,因为没用很多老抽,用了一些生抽。因为自己家吃的,鱼骨鱼鳍都没去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