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想起我婆婆

(2009-11-23 02:28:25) 下一个

不知怎么的,突然想起我婆婆。

我没和婆婆一起住过,每次去婆婆家,总被当客。 我也当自己是客,从不争着进厨房做家务。我的歪理是,都不知道油盐酱醋在哪放着,保不齐是帮倒忙。我也不会说甜言蜜语,和我自己妈妈也没说过。从没使劲想过婆婆到底对我满意不满意。但我觉得我婆婆是个高人,至少我挺尊敬她的。

话说那年我劳工去北京上学,去车站送行的人里我劳工的小阿姨,我婆婆的小妹眼泪直流,我婆婆愣是没掉一颗泪。人问她,儿子离家你不难过?她说了:儿子是去上大学,去北京,又不是去不好的地方有不好的事儿,干吗难过。

我劳工的小姨的女儿,就是我劳工的姨表妹上大学那几年,我们每年都会支援学费。小阿姨向婆婆夸劳工如何如何好,我婆婆就说,我儿子好那是因为儿媳好。儿媳要是说不,儿子也没法痛快地拿出钱来。听她这么一说,我赶紧自觉地把我那有一点的心疼和不平衡揉吧揉吧扔垃圾桶了。其实原本有点抱怨为什么给劳工家的总是比给我家的多呐。

想想我婆婆从没干预过我们的生活。谈恋爱那会儿,我劳工拿了一张我的照片回家,我婆婆就说了一句,怎么看着有点瘦,没病吧。知道我很健康,就没意见了。结婚时我们也没先通知家里,因为那时我们也没打算结,为了向劳工单位要房子,就匆忙结了,她也没挑礼。结婚了6年才要孩子,她一次都没追问过。听一个朋友说,他的孩子的名字都得得到爸妈同意,我才惊觉,我们孩子的名字被我一手包办,没问过爷爷奶奶。有时我问劳工,是不是你妈真的不疼你呀?怎么都不理咱们?我劳工说: 我妈说了,知道咱俩过的好就行了。

我们一直请婆婆出来享受一下儿子的大房子。婆婆却说她不来,她身体不好,腿脚也不太利落,来我们这里不能帮我们什么,不想给我们添麻烦。请了好几次都没请动,我就对老公说:是不是你妈不喜欢我呀?不想和儿媳妇一起住?劳工说:如果真是这样,我妈是个聪明的婆婆,你是个幸运的媳妇。我妈让你完全避免了可能的婆媳冲突。还真是越来越觉得我婆婆聪明。因为她到底没能来,这成为我每次想起婆婆时的遗憾,无法消除的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