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橙黄绿青兰紫

一个女人一生的心路旅程
正文

女儿近视了

(2009-11-19 16:54:29) 下一个
女儿近视了
 
女儿突然近视对我来说的确是一件不能不纪录的事情,因为我毫无思想准备。她才刚刚入小学一年级,还没有学几个字,也没有作业,怎末就会近视?当医生告诉我她有100度的近视,我的第一反应是愤怒,然后就是痛苦,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我气她平时大人让她抬高头去画画写字,她就是不听。我痛苦的是她近视的太早了,才6岁10个月。而且漂亮的脸蛋上就要带上一幅大眼镜。似乎我对她的所有美好的愿望就从此破灭。这的确比我自己得了大病还要痛苦,难道这就是母爱吗?抑或是期望太高?
 
通过这件事我发现我抵抗意外事件的能力很差,对很多事情都没有思想准备。人到中年,应该对很多事情有点风险意识,也就是未雨绸缪吧。这样可能就会改变很多你现有的做人做事的方式和生活的态度,包括用钱的方式,对孩子的期望等等。

苏子云:“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让我们想得再多点,再深点,再远点,活得再洒脱,再轻松快乐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