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夫妻铭

(2010-07-17 22:43:44) 下一个

夫妻铭(读博友诗《夫妻铭》有感而写)

夫不怕穷,有才能挣。

妻莫扮嫩,自然最纯。

纵然贫困,苦干事成。

晨迎旭日起,

奔波讨營生。

暮辞夕阳归,

自煮饭丰盛。

周末邀好友,

相聚情意深。

鼓琴唱君,

举案齐眉孟,

词忆赵明诚,

赋诗管道昇。

钱财身外物,

可笑名利争。

你我情意浓,

儒沫度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随缘又再到此结缘 , 我写以上那首打油诗是从真实有感而发的 ,

本人结婚於1971年 , 婚後绝无不轨行为 , 1997年金融风暴後夫妻
失和 , 04年到社区会堂学跳舞 , 09年大约五月停止跳舞 , 今年
本月尾或四月头会正式分居 , 分居後不得不重出学跳舞 .

凄凉无言问苍天 , 苍天无语雨纷纷 ,
三十恩情从此绝 , 痛苦深时未算深 .
yyyuuuz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情梦词》
(侬芋情梦真情浓)
侬梦我梦,
梦中情浓,
情浓最好梦。
把酒一壶,酌一杯我,敬一杯侬。
一起痛饮不分我侬,
醉梦情更浓。

再梦一个我,
再梦一个侬,
我与侬,
醒饮同一壶酒,醉做同一个梦。
我梦侬梦,
醉梦情更浓!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自古男儿多薄幸 , 也有娇娃慕荣华 ,
夫妻许是同林鸟 , 各有钱途会自飞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