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能否有开阔的心胸

(2006-04-11 03:45:26) 下一个
每次我都很努力地想处理好人际的关系.可惜为什麽让我看到人性最丑的一面.为什麽总有人爱耍手段来夺取权力、排斥他人、抬高自己踩低别人了?真得让人觉得很气愤.很无奈. 记得一位老师说过:东方人对自己身边的朋友会特别有同理心,对外人却不近人情的要求. 西方人多讲合理性的东西,不管对方是否是熟人. 我实在喜欢跟爽快、公私分明的人做事.有时候,我觉得每个人的本性都是很好的,很可惜社会环境不得不彼此残忍起来.唉! 快快改变这种人为的、被扭曲的人际关系吧.真的不喜欢这种尔虞我诈的社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纸鸟 回复 悄悄话 scott,谢谢你的回应.你的性格好像很豁达.
scott_1979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人活在这个社会,不可避免的要碰到这样的人和事,碰到了,屏蔽它就好了。不以物或喜或悲。吃亏不尽是坏事,不是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