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之处才是家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洛城初感兼对宝宝的期许(2004/12/03)

(2009-10-15 09:44:48) 下一个
    细细算来,今天是我到洛城的13天了."13"是一个滑稽的数字,至少老外是避之惟恐不及的.而我却偏偏挑这一天动笔了,真的有意思.单从这点上就可以看出我这个传统的中国人和西方的整个文化倾向是有着不小的距离的.

    洛城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有着我所爱的灿烂阳光和高大乔木,这是在我的家乡所盼而不可得的.肚子里的宝宝陪着我横跨了太平洋来到我爱人学习和生活的地方,这个极度陌生的世界.最初的好奇和兴奋慢慢平静下来,有的只是无尽的孤独和落寞......

    每天早上赖在床上怎么也不想起来,茫然得很,不知道该干嘛.在这里一个朋友也没有,想给海的那边的亲友打电话,却只能是想想,不忍将他们从凌晨的美梦中唤醒.每天陪着我的只有肚里的宝宝,我可爱的孩子.只有你最能深切地感受得到妈妈心底的寂寞和忧伤.多希望你赶快来到这个世界啊,有了你妈妈将不再孤单,因为你是妈妈最好的朋友.

    妈妈有很多的话是不能告诉你爸爸的,因为他真的很忙很累,压力也很大.梅花香自苦寒来,他们日后可能拥有的成功和荣耀都是今天的清苦换来的,世间任何事情不是如此呢,没有付出又焉有收获?

    今天妈妈很想对你说点什么,那就谈谈我对你的期许吧,好吗?

    首先妈妈希望你是一个身体倍棒的孩子.身体健康才能拥有其他的快乐,否则你有只有呆在疾病的阴影里,任它将你囚禁起来不得自由.妈妈希望你能够热爱运动,尤其是那种能够让你挥汗如雨的运动,它不仅能够强健你的体魄,更能滋养你的灵魂.让你在太阳底下热烈地奔跑,畅快地大笑.热爱运动也会让你认识到很多很多的朋友.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朋友是不可获缺的.去交一些高尚的,睿智的,真诚的朋友,他们会丰富你的人生.妈妈还希望你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书籍能够把你带到很多美丽的,奇妙的,富有想象的世界,会教会你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会让你有一个思辩的头脑,一个丰富而敏感的心灵世界,那样你就不会是一个贫乏的人了.更重要的是妈妈希望你拥有很多好的品质:比如善良,比如坚毅,比如自信,比如宽容和幽默.这些品质可以帮你度过人生的坎坷和低潮,让你在失败的阴影下依然能潇洒地一笑,从头再来!

  当然妈妈对你的希望还很多很多,每个母亲都想把世间最好的最美的东西给自己的孩子,让他永远生活在快乐中.然而妈妈必须冷静地告诉你,妈妈能给你美好的祝福,却给不了你现实的人生和未来.人生是一条漫长又漫长的路,路上的风景会不断变换,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会有暴风骤雨或苦雨枯灯的时刻.在这个时候妈妈要送给你一个礼物,那就是一颗感恩的心.只要你心中有爱,只要你知道感恩,那么世界在你面前永远会是一个崭新的世界,你的心灵将充满不竭的爱的甘露,爱会洗掉一切忿恨,不平和忧愁,爱会让你的心灵平静,让你的双眼明亮,让你永远做一个好人!

   孩子,妈妈很爱你,唯有祝福你在肚中健康地长大.原谅妈妈偶尔的低潮心情,也许过一阵子就会过去.我答应你,我要做一个快乐的母亲,等你呱呱坠地那日,我会心怀感恩和喜悦地将你抱在我的怀里,因为你是妈妈的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