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是雨天,再忆雨情

(2009-10-20 20:00:01) 下一个
作者/西雅图夜未眠

    
    西雅图进入了雨季,接连几天都在下小雨。雨不大不小,叫人不知如何是好。

听着窗外滴滴嗒嗒的雨声,我的心情也随之走进雨季。在这样的夜晚里总是

不由自主的想起许多往事,许多雨天的往事。

     “大雨哗哗下,北京来电话,让我去当兵,我还没长大。”儿时的我总是喜欢

在雨天坐在窗前,看着雨点儿打在窗上然后滑落窗下,嘴里总是唱着这首儿歌。

幼儿园阿姨教的。那时的我很喜欢这首儿歌。也许是唱起来很顺口,也许是在

那样的年代里一些特殊的感情,也许还有别的什么。现在对儿时最深的记忆就

是这首儿歌了。

    少年的我会觉得在小雨天里不打伞是潇洒是洒脱,是种另类的美。让青春即使

在这样的雨天里也能释放出用不完的能量。时而骑着自行车窜梭在大街小巷;时而

漫步在小雨天里,想些该想的亦或是不该想的。

    20代的我只身漂洋越海来到他乡。在那里渡过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那些

日子里对雨天亦有新的记忆。那是在考试失意时雨天里的失声痛哭中;那是在暴风雨

里拼命往家里走的小路上;那还是在雨天接到好友问候地震安否的电话时...太多太多

亦新亦旧,雨天的回忆。

   今天,我又在这样一个小雨天的夜里,一个宁静的小雨天夜里。同样是雨天,同样的

雨声,不同的是我在回忆,回忆往事,回忆那些雨天里的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流浪约翰 回复 悄悄话 雨中回忆,很诗意。也想有机会去体会。。。

提到西雅图的雨,我也略有感触,每次开车去西雅图,路过山区时总是大雨磅礴,车的雨刷和除雾又不是太好,总整的手忙脚乱。。。

对不起,来晚了。希望夜未眠能有个好觉,好梦。
风牧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字,有空写写你的美丽心情吧,good luck ...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字....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有感觉的文字。
雾起时分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雨季,也喜欢这雨丝般美丽的文字.:)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雨季很美,西雅图尤其是吧?

问好!
蓦然回首 回复 悄悄话 西雅图气候多雨,一年大半是雨季。希望甜美的你雨天里的往事充满温暖和甜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