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顾 2001 年“美国NMD有致命缺陷-写在布什访华之前”一文

(2009-10-19 15:56:45) 下一个
我很想重新贴此文给网友,但是我找不到原稿了,只能凭记忆回顾主要观点。因为那是一篇非常长的文章,

2001年我在网上谈兵发表了“美国NMD有致命缺陷-写在布什访华之前”一文。当时布什因为有NMD试验成功的结果撑腰,丝毫不把与中国进行战略合作放在心上。在他看来,有了NMD,中国的导弹核武器根本不值担心。我在这篇文章中指出,美国NMD有致命缺陷。因为如果在太平洋上空,在同温层和平流层之间,爆炸20棵原子弹,那末核爆炸所引起的核磁爆将会使支持NMD的远距离预警雷达,X波段雷达,和一切红外线等探测手段全部失效。以核爆掩护的核导弹将会轻易的突破NMD.

在这之后,布什宣布了他的新NMD计划,就是以海基反导弹在导弹发射阶段拦截的计划,以克服这一困难。不的不说,布什政府在这一新计划方面搞的有声有色。随着海基拦截计划,和欧洲部署NMD,美国的NMD计划已经相当完善。对现在的NMD计划对核均势造成的威胁。我在“ NMD和精确打击时代的灵活核反应战略”一文中已有描述。问题在于在先发制人的打击下剩余的二次打击力量以不足以突破NMD.因此我们需要新的核武器战略。

我在“美国NMD有致命缺陷-写在布什访华之前”一文中另一项论述,即战略核潜艇的载弹量应为12枚而不是美国和苏联所设计的16枚和24枚。这个结论以被英国,俄罗斯,和中国的核潜艇所采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