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沁的博客

提升自己的灵性。 生命不在那么浓稠,那么灰暗。 轻快,透明,充满喜乐
正文

日子

(2014-07-11 05:53:01) 下一个

 
                        日       子

     日子一天天绵长的继续着,可人的温度,不紧不慢的节拍,象醇厚的米酒让人微微的醉着。

     我总是在周末要上班的,老公的周末却是休息的日子,家里几乎每天都有闲人,虽还是上班一族,却享受着退休后的松散的节奏。两天紧张的工作结束了,我把手掌放在打卡机的面板上,绿灯亮了一下,我自由了,连续下来几天的时间任我支配。回家的路上我开着车,心里盘算着,美好就从现在开始吧,先洗了一个热水澡,浑身松软的坐在餐桌上,等待着老公的“优质服务”,这可是他昨天亲口承诺的。

     我悄悄地打开家门,厨房里看不到一丝的烟火味,楼上传来电视剧的喧闹声。听到动静,老公从楼上冲了下来,满脸挂着乔家大院的悲欢离合。

     “你怎么回来这么早?”他一边急切的洗着红薯一边问,“今天先把剩菜吃完,明天你又可以做新鲜的了,饭菜热早了会凉的。乔二爷被朝廷关进大牢了--------”他又回到乔家大院了。

     “要吃饺子,汤里要有绿花菜,还要蒜泥做调料。”我吼了一声,打断了他的话。“这不难等红薯好了就煮饺子。”老公手忙脚乱的忙忽着,一会功夫一大碗翡翠白玉汤放在我的面前,蒜蓉浸在麻油的调料里散发着可人的香味。

    今天我在家赋闲,该他享受“优质服务”,一共做了五盘菜,最鲜亮的是西红柿炒鸡蛋;碧绿有红嘴的是菠菜;夏天钓的小鱼烧雪菜做了一盘;色白如玉的是花菜;昨天还剩一些干子做了炒米粉的底料。 从窗户看到老公的车以蜗行的速度开了进院子,他从从容容的停好车,我已把门打开,一屋子饭菜的香味暖暖的涌了出来,该是吃晚饭的时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