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沁的博客

提升自己的灵性。 生命不在那么浓稠,那么灰暗。 轻快,透明,充满喜乐
正文

最后的驿站〈1〉

(2009-12-08 06:12:20) 下一个
  1.        早晨闹钟的铃声是那样凄厉,紧迫逼人,伸伸手脚到出都不那么顺畅。等
    到喝完咖啡用过早餐,身上的部件才游刃有余地运作起来。新的一天在冬日浓浓
    的寒霜中开始。

            今天贝蒂休息,我在她的区域里工作。病房的走廊里人来人往,悬挂在高
    处的摄象镜头无死角地监视着,几位不同身份的管理者不时地出现,猎豹般的
    眼神从每个人的脸上划过去,甜美的笑容之下掩盖着无尽的杀机,大家会在摄
    像头的近处给与病人最热烈的拥抱,常常忘却还躺在病床上,渴望得到特殊帮
    助那些老人苦苦的哀求。

           我拿着衣物走进211房间,这儿原住着一对老夫妻,老先生前几天撇下妻子
    去了天国,留下妻子雅雅。雅雅早已醒来,睁着无神的大眼睛盯着边上那张空
    荡荡的床。我亲切地向她问了早安,弯下腰来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我替她清理
    干净,换上她心爱的红色衣裙,告诉她:今天你漂亮的象个天使。雅雅将眼睛缓
    缓的移向我,轻声说,我好害怕死亡。我拍拍她的手说:外面有很好的阳光,一
    切都会好起来。

           300 房间里的劳拉庸懒的躺在那儿,因为不喜欢光,总爱戴着一副浅浅的太
    阳镜,她是把胳膊摔伤了住进来的。在这儿她是一位超级母亲。她的三个高大英
    俊的儿子轮换着过来陪伴她,她的先生那位老帅哥更是鞍前马后的劳顿。劳拉是
    个很安静随和的人,大部分的时间都爱躺在床上,和家人在一起也很少说话,这
    也是她在亲人面前格外受到怜惜的原因。快到圣诞节了,她准备回去和家人团聚
    一次,我打开她的衣柜,为她选出一件有蓝色雪花的外衣,帮助她穿好衣物,梳
    理好她灰白色长长的卷发。劳拉端坐在沙发上等待着儿子来接她,我觉得她是那
    么的美丽,眼神定定的看着门外,象一位准备赴宴的贵夫人。

           和往常一样,麦瑞早早地就把自己收拾清爽,推着她那被装饰过的,挂满彩
    带,安着喇叭的 walker 站在了走廊上。她是一个精力旺盛的老人,绝不安分这儿
    的平静。麦瑞生过10个孩子,有两个现在还关在监狱里面,其余的孩子也很少来
    看望她,在感情世界里她是自给自足的。看见我走过来,她神秘的招招手,我跟
    她进了房间,只见她迅速打开衣橱底层的几个抽屉,敏捷地踩着抽屉往上爬,我
    来不及阻拦她已爬到高处,回头对我挤了下眼睛,从顶上取下一只盒子。我连扶
    带拉将她从上面拉下来,麦瑞打开盒子说里面有一枚钻戒丢失了,我问她要不要
    报告给公司,帮助寻找,她说不用了,我自己在观察会找出来的。说话时两只眼
    睛机灵矫捷,她又在自己的戏剧里寻找乐趣。麦瑞可怜的同房间邻居利沙女士,
    将头更深地埋在书本里,她以前是个专拦作家,中风后住了进来,利沙整天以书
    为伴,从不多语,她沉静悠雅的气质使麦瑞感到格外的不舒服;麦瑞的疯癫扩张
    的个性在她剩下不多的思维中,不时地受到侵犯,她们都想结束这种同屋相伴的
    生活。也许今天,也许明天一切都会不一样了。

           早餐车在走道上缓缓的推过,空气中弥漫着食物的香味,该是用早餐的时候
    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咖啡小豆 回复 悄悄话 来过你的空间学习了!祝圣诞快乐!也预祝2010年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