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了纪念的纪念

(2018-04-14 11:34:31) 下一个


每年的这个季节,我思念你。你成了一个符号,一个关于纯洁爱情的符号,我思念爱情。

2018

昨天是中国的清明节,大洋彼岸的这里是毫无感觉的,不过是挂历上的一个符号,而且还得是那种中国挂历,上面印着一个大大的红色福字的那种挂历才有。

北风怒号,白雪飘飘,在本该霪雨纷纷的日子里,于是感觉也如季节一般的错位。

这是个思念的季节,清明的雨应该如思念一般绵绵密密地缠绕在天地间,无休无止。可是这里的人们心已经冰冻了,凝固了,没有柔弱的雨水,有的只是刺骨的寒风,有的只是封缄的冰雪,不融化,即使在四月,理应春暖花开的四月,理应万物复苏的四月,这里仍是固执的冰封。所以,思念也就如挂历上的一个节气一样,成了一个符号。

2017
 

四月,是怀念的季节。那些雨,是我流不出的泪,淅淅沥沥,一味的敲打,不知疲倦。

 
四月是思念的季节,那些绵绵密密无尽的雨,敲打在深夜的窗棂上,如更漏。

 
可是,我在蹉跎中又错过了四月的相思。

如今,已是五月了,是本该明媚的五月。可是四月的雨不停歇,不知疲倦地绵延到了五月。于是,我在五月的夜里,听四月的雨,听四月的雨敲打着窗棂。我在五月的夜里,继续我的思念。

这思念,成了一种习惯。
 
 

 
2016

 
多年后当我站在这个城市的街头时,我并没有想起你,似乎时光已经冲淡了一切,这个曾经让我牵绊纠结的城市,如今也只是一座城市而已。

可是,终究这还是一座与你紧密相连的城市,终究这是你的故乡。你的名字在多年以后被再次提起,在这座属于你的城市,只是我再也想不到的是,竟然是这样的一种方式。你就以这样一种方式与我诀别,从此天人永隔。曾经的最初和最真就这么烟消云散了吗?
 
到底是怎样的决绝?怎样的绝望?让你放弃了所有,放弃了明媚的春阳,放弃了拂面的微风, 放弃了所有一切的可能?想知道,可是知道了又能如何?我并不在你的身边,无论从前还是以后,我从来不在。只是心疼,心疼你所经历的一切,心疼你所承受的一切。当你的身体从高处飘坠的时候,你在想什么?真的就这么生无可恋了吗?到底什么原因让你选择了离开呢?你是如此地勇敢又脆弱,

悠悠生死别经年,曾经的白衣少年就这么永远地逝去了,那个剑眉朗目,英气勃发的少年就永远地定格在照片里了。

我在你的城市里四处游荡,我试图接近曾经的你,可是这里已经没有了你的气息,我们注定遥远,无比遥远。
 
当年你也是唱着这首“风继续吹”,永远地留在了我青春的梦里。那白衣的少年,那年少的梦,夜晚的街道,耳边的歌声,我青春岁月的唯一。可谁又能想到你竟然也追随着哥哥的脚步去了,当年一别竟是天人永隔…
 
 
夏夜
步点 美妙
唇 柔嫩
梦 痴迷
怎忍归去?
 
梦醒
不如归去
不想归去
怎忍归去?
 
忍将生死做一梦
风继续吹
人却在何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