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留味行

(2016-02-20 10:55:26) 下一个

在图书馆看到这本书。没看内容,只看目录就决定借了。说得多好:我不害怕一个人,但我怕有人打乱这一切。是这样的啊,中午的时候明明一个人走在偏僻的地方,很高兴,偏偏有辆大卡车忽然停了过来,似乎有意监视,然后就不好玩了。其实我知道作者说的一定不是这个意思,一个人的寂寞,习惯了就好了,忽然有人来打乱了一切,象那首叫“远走高飞”歌中唱到,“你打开一扇窗 我看见窗外的希望 你说了听不懂的话 才发现渴望

你点了一盏灯 我看见了明亮 你慢慢走开 才发现无奈”
 
 
“太理智的人是可怕的,不能变成白痴也是可怕的,因为这会让人丧失依赖的能力。”
 
“时光的汪洋,暗潮涌动,让人不敢窥探内心柔软的情分,怕失了借口抵抗。”
 
“你知道仪式感是什么意思吗?就是你给自己设定了一些准则,并不顾一切地实现它。可有些时候太有仪式感就会变得不真实,不忠于自己。...”
 
“我真想,就这样无悲亦无喜地坐在他身边,让所有言语、勇气都作废,只剩下盲目与信赖。哪怕,不能牵他的手,甚至没能对他说一句我爱你。但他定然知晓,有这样一个女子,爱他如此,想将他好好收藏、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又不愿惊他扰他,明知无法捂热天空,却仍愿意以身代薪。”
 
人的心,隐藏了太多爱、温柔、骄傲、冷漠、孤独,用来遇见或离开一个人,极为磅礴深邃,却也最是凉薄。用沉默和凝望倾诉我对他的全部爱恋,是我最大的善待、最钟情的温柔。我是那样想念他,即使在他身边,一刻不离,我也仍无法停止思念。百无一用是深情。思念,也只好思念。”
 
“所以有时候,沉默是必要的。沉默可以替代声音抵达语言所不能抵达之处,就像雨,落在地上,被泥土吸收,在体会到了土壤的深沉与宽厚后,雨之于土壤才有了梦一样的意义。心灵相通与沟通是截然不同的。心与心的召唤与应答、奔赴与接收、倾诉与理解,是无须语言和仪式就能绽放的狂欢,是摆脱孤独的途径,是享受自由的最佳时间,是爱的绝美方式。沟通与相通的差别之大,如同心灵和肉体——肉体只分男女,心灵却千差万别。”
 
  “ 只有永远无法跨越的距离,才能散发出永恒的诱惑。永恒诱惑的存在,成就了恒久爱情的理想。在爱的路途上,永远不变的不是爱本身,而是诱惑和其所带来的欲望。”
 
 
“品特说,人有两种沉默,一种是无话可说,一种是滔滔不绝。”
 
“沉默的性质揭示了人灵魂的性质。两人之间,倘若不能共享沉默,再多言辞都不会使灵魂产生共鸣。最终,让人听懂和看懂的,只有沉默。幸福的人都沉默。因为从不拿幸福做比较,所以不悲凉。缄口不言是通往真正幸福的密匙。”
 
  “你是一个持续拧巴的人,如果哪一天不拧巴了,那就不是你了。
对于你,我既不打算、也没想过占有,因为占有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失去。爱不是占有、不是凝望,而是朝着同一个方向看过去。没有什么是非拥有不可的啊。我可以自说自话,也可以眺望爱人,不过分憧憬爱情之美,就不必深刻品尝失去之悲。人与人之间真正的缘分只有一次,无论这辈子我们能相处多久,只要好好珍惜共度的时光,无论爱与厌、聚与散,都不那么重要了。我对幸福的需索越来越朴实了。在我看来,一个人如果能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做事、自给自足,能有一个心仪的爱人,并让他感到快乐,都可以称之为幸福。”
 
  “有些事,没有结局是最美好的结局。那些离去前的暗自揣测、消失时的依依不舍,都为往后的生命扩展了巨大的游离空间,虽然带着无限遗憾,却也充满点滴希望。如此这般,也便够了。他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原本只是为了陪我走一段路。他离我而去,让我可以独自承担生命的重量。于是,经由他带给我的一切领悟,都清洁勇敢,宛如新生。于是,我心甘情愿掉转头,各走各的路,无论结果如何,心中都不会有悔。”
 
“爱,之所以寂寞,是因为找不到对手。”
 
-- 路佳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