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冬眠

(2014-01-02 12:52:24) 下一个

寒冷,非常寒冷。空气都冻住了,脆薄地瑟缩着,举手投足之间,似乎可以听到细琐的碎裂声,这季节的空气已是触碰不得,如梦,亦如爱情,经不得一触,甚至经不起一想。

这确实是个冬眠的季节,非常适合。很多时候,动物比人类聪明,这样的季节确实应该冬眠。不冬眠干什么呢?无所事事却非常寒冷地缩手缩脚,终究必然是无所作为的,为什么不去养精蓄锐地冬眠呢?然后醒来后必然是阳光灿烂的春天,歌中都是这样唱的。雪地是如此地静谧,所有的颜色和声音都被吸走了,世界只剩下神秘的白色和没有声音的声音。这样的世界也是让人们去睡去的,不要吵闹,不要喧哗,不要折腾,静静地去睡吧,只有梦中的世界才是可以为所欲为的,梦中可以飞翔,自由地飞,不需要翅膀,不需要滑板,真正地在天空的飞翔,“无挂碍故,无有恐怖”。梦中可以无所顾忌地做自己想做而不能做的事,不用担心前因后果,不用瞻前而顾后。因果只存在于现今这个时空,人类作茧自缚,毫无办法。其实梦就是人生,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冬眠吧,去冬眠吧。

我要冬眠,为什么偏偏不让我冬眠呢?我清醒着和睡着又有什么区别呢?可人们宁愿保有着这具貌似清醒实则麻木的躯体,所谓行尸走肉也许就是这样了。喃喃的都是呓语,人们在没有意义的语言之间玩着各式各样的游戏,不厌其烦。热闹着寂寞着,所有的人都兴致勃勃地赶赴着这场生的盛宴,唯恐错失了什么。其实又有什么可以失去呢?想你来时的赤条条,去时必也是同样的赤条条,如果有灵魂,灵魂会带走些什么呢?不要忘记还有那奈何桥上的孟婆汤,终究是什么都没有的。

这样清静的季节,清静的世界,还是让我冬眠吧,这样比较好些。不要让我那些奔扰的思想乱了这一世清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