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旧片断

(2011-06-17 13:54:05) 下一个

不久回国整理旧照片,旧信件,发现了一些写在各种各样纸片上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有信纸,有笔记本的一页,甚至有的是处方纸,检验单的背面。那些文字有些似乎是正在看的书本杂志上的片言只语,有些似乎是瞬间的感想,在那些泛黄的纸片上,岁月已经日渐模糊,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摘录于此,以做留念。

1。 不觉间在这个城市生活了近10年,这样的一个四季不分的南方的豪华大都市。在岁末原本该是严寒逼人的季节里,全然没有一丝冬的气息。公园里和街道两旁的树仍沉重地绿着,积尘下颇有些不堪重负之感。

早晨,太阳如一个大蛋黄般夹在众多灰蒙蒙的钢筋水泥建筑之间。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氤氲的气息,全没有早晨所应有的清爽宜人。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的车们和人们涌动成喧嚣的又一天。

夜晚,一轮圆月或是一弯月牙儿挂在漆黑的天幕上,在都市上空闪烁的七彩霓红灯的映衬下显得那样的苍白而不真实。于是,真与假之间的界限越发模糊了,人们在不知不觉中已远离自然,远离真实了。

2。 岁末是怀旧的季节。在冬的一种几乎不近人情的严厉中,回忆和思索携来的一些近乎于柔情的情愫是独具魅力的。

3。
我自身无处可去

我自身呆在这里,总是等待我的归来

人们难道必须称之为绝望?

4。
象鸟一样把心交给风即可

别无他求

5。
把心情做成标本收藏

踏遍所有熟悉的小路

我虔诚地呼唤你

希望有一个惊奇

让我疯疯狂狂生长的寂寞死去

6。 若能忘却,便得痊愈

7。 这天地之间,风也行船,雨也走路,全无须大惊小怪。

8。
现在不是下雨的时候

雨在很远的地方

在那朵枯了的花里

在那阵风后

预期的一切没有发生

生活却以别种方式来了又去

心中的满池烟雨

唤起淡淡的酸辛

明年此时

看枯荷滴雨

看月光缓缓爬上斑驳的心壁

你却不知 却不知

我心底的忧伤

理不清云牵雾卷

每一个星稀灯深的夜晚

都是我如诉如泣的期盼

9。
梦里

我用青草

缚着你的一滴眼泪

此刻

你用秀发

缠着我那紊乱的心

n       孤独抱着影子沉思

n       常想放纵自己,最终又成为思想的囚徒

n       “酒”的概念,无非是让人尽量简单些,另一种意思当然是寻欢作乐。-- 但依我之见,其追根究底,仍是让人简单些。

n       在应该沉默的时候,听风说话,听听这些透明含蓄的语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