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裙裾飞扬

(2010-07-13 20:34:47) 下一个
是同样的雨天。雨丝从阴郁的灰的天空飘落,是夏天的雨。周围充满了潮湿的空气。有些水珠挂在叶子和草上,晶莹的,如什么人的泪。
 
她旋转了一下身子,裙裾飘起,挺漂亮的弧度。还好,潮湿的空气没有让裙子失去它的轻盈。就是因为喜欢这种感觉才买的这条裙子。记得那天,她也是这么转来转去地玩自己的裙子的。
 
头痛,是什么该死的让自己如此地头痛?是关于生与死的思考吗?还是他的坚持?就让我这么静静的吧,静静地直至死去。是谁说的,我喜欢你是静静的?
 
不如这样吧,换个地方住。歌中这样唱道。好像还说, 一个人怕孤独,两个人怕辜负,谁不是分分秒秒计算着幸福。说的都很对,发现有很多歌词不错。词作者不是诗人也至少是思考过人生的智者。
 
午后站在廊下看雨,这样的天气,这样的时候,无处可去,无所逃避。看雨点打落在地面的水洼里,溅起的一圈圈涟漪,如飞起的裙裾。那些舞者的裙裾必也是这样飞舞轻扬的,一圈圈地,随着曼妙的舞步,轻轻地飘起又落下。伊人陶醉地半闭着星眸,舞伴轻扶着她的纤腰。而那只痴情的白狐呢,灯火阑珊处,伊人为谁独舞?可惜,我并不善舞。可惜,我仍墨守着我的陈规,如生活在古代一样生活在这个末世纪。
 
那天,我用手小心翼翼地接着叶子上滚落的水珠,如承载着一个梦。虽然知道在这样的时候,这样的季节,原不是该做梦的。更何况,谁又不知道人生若梦,这梦中之梦,其虚幻缥缈就更是可想而知的事了。
 
可是,可是啊,当今天,那颗小小的水珠从叶面上辗转地滚落的时候,当它在地面上摔得粉碎的时候,我的心还是禁不住地战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