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来可以这样爱你

(2010-02-20 23:21:10) 下一个

原来可以这样爱你

文 / 海烟

  

  原来可以这样爱你

  不靠近,不远离,不说出痛和幸福


  想哭的时候,就把头高高抬起

  我所经历的七月,眼看着

  就要遭遇一场尖叫的风雨


  当我们的誓言,碎成一地残骸

  何必管它死去的方式,是在火中还是在土里


  即使翅膀、灵魂和诗句

  瘦成嶙峋的枯枝,那截时光

  依然会在凌晨两点

  以石头或花朵的姿势战栗

   
     原来可以这样爱你

       什么都可以说,什么都可以不说


在杂志上看到上面的诗句,想起席慕容的这段:

爱 原来就为的是相聚
为的是不再分离

若有一种爱是永不能
相见 永不能启口
永不能再想起
就好像永不能燃起的
火种 孤独地
凝望着黑暗的天空

和她的《如果》

四季可以安排得极为黯淡
如果太阳愿意
人生可以安排得极为寂寞
如果爱情愿意
我可以永不再出现
如果你愿意

除了对你的思念
亲爱的朋友 我一无长物
然而 如果你愿意
我将立即使思念枯萎断落

如果你愿意 我将
把每一粒种子都掘起
把每一条河流都切断
让荒芜干涸延伸到无穷远
今生今世 永不再将你想起
除了 除了在有些个
因落泪而湿润的夜里如果
如果你愿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