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缘生已空(14) - 尾声

(2009-10-24 13:09:14) 下一个

水龙头里的水滴滴答答的,羽凡觉得自己已经在这里站了一个世纪那么久。耳边回响起一首歌:

 

。。。。。。

我坐在这里看着时间溜过
我的心会不会在这里停泊
站在这里会不会立地成佛
躺在这里会否夜长梦多
我坐在这里会否开花结果
其实我讨厌水龙头的回音
滴滴答答的挑拔告诉我有多寂寞

。。。。。。

 

站在这里当然不会立地成佛。

 

佛说,万法皆生,皆系缘份。

佛说,缘起即灭,缘生已空。 

 

可这是怎样的一段缘啊,也许前世五百次的回眸,终于换来这一年的相知相聚。感谢佛的恩典,让他们一起走过了春夏秋冬,这短短的却又长长的一年,似乎把整整的一生浓缩了,就这样,他们仿佛已经一起走过了今生今世。羽凡觉得自己好像从一开始就在和时间赛跑,她好像是在自己的生命的这条直线上走出了个圆圈,终点又回到起点,然后继续直线运动,一切依旧。但河水穿越时间流过,还是原来的河水吗?这似乎是哲学家的问题。只是羽凡知道,岁月悠悠,她和琛的内心深处都会有一个无人可以到访的角落,那些珍贵的美丽的回忆将永远停留在那里,温暖他们的余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月出皎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很高兴你喜欢,谢谢!是“拣尽寒枝不肯栖”吗?前段时间才和友人讨论这个话题。也许是缘分吧。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刚刚追看到了结尾。觉得是很真实自然的故事。虽然情节起伏不大,故事不复杂,但是很动人。
月出皎兮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还是决定就这么把这个结局post出来了。实在,自己不是个喜欢拖沓的人。这几天一直在想,这个故事情节太简单了,需要加些东西,在他们分手之前,但是,思来想去,还是让他们就这么纯洁地分手罢了,虽然可能不够有看点-从文学的角度来说。

这篇东西是自己的第一篇比较长的作品。刚开始在一些零零碎碎拼凑的时间里有些匆忙地想要快点儿完成脑海中的架构,当时想的是架构写出来再慢慢润色,谁不知真的完成了这个简单的故事架构,竟再也提不起精神去好好的完成它了,甚至连仔细重读一遍的热情都没有了。:(

然后有一天,狠下来决心,趁着一股劲把它放在了blog上,post 了出来,是想给自己一些动力,希望可以改好一些。终于还是就这样了......唉,很有对不起观众的感觉。还好,把结局post出来了,也算善始善终,我可不想当“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