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缘生已空(12) -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2009-10-16 20:26:26) 下一个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 仓央嘉措

 

 生日过后,羽凡平静地和琛分手了。她说,这样不公平,你还是好好地找个女孩结婚过日子吧,我们不能这样下去了。

琛悲哀地看着她,说:我不在乎,只要能和你在一起。

可是,我在乎,虽说你可能要出国,可毕竟那是没有十分把握的事。我们这样相处下去,于你于我,都不是明智的事。何况,你如果真的能出去了,也应该在这段时间好好处一个女朋友,以后出去也好有个伴儿。

琛固执地说,可是我爱你,我不想和别人交朋友。这时候,他像一个耍赖的小男孩。

羽凡叹了口气,看来她只能搬出这最后一招了。我累了,不想再让自己生活在道德的重压下了。你知道这段日子我非常矛盾,虽是真心相爱,可我无法放弃我的家庭。而这样的左右摇摆的平衡木生活,我觉得实在是无法过下去了。真的谢谢你让我体会到了最后的激情,但是,我们还是分开吧。这样的日子实在是无法让我心安理得。

琛默然。他不想让自己心爱的女人活得这么累,他体谅她的苦衷。可生活真是何其残酷,和他开了一个怎样的玩笑,让他爱上了这个女人,却又无法拥有她。

琛要专心办出国的事,退出了舞队,凡也藉机退出了。

那天之后羽凡还是上MSN, 只是把自己的状态设成了隐身。她默默地关注着琛,只要看到他的头像变成绿色,心里似乎就安静了下来。他在线的那一端,这就足够了。如果哪一天,琛的头像是灰色的,她就心绪不宁,坐立不安的。她告诉自己需要时间,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琛答应了尽量不打扰她,尽量少联系。他只是时常变换一下个人消息,他知道羽凡会看见。有一天,羽凡看见了这样一首诗出现在琛的个人消息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羽凡的泪禁不住潸然而下了。她知道他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住进了自己的心里了。而他们只能这样默然,相爱了,什么时候才能达到寂静,欢喜的境界,她就不得而知了。

然后有一天,羽凡看见琛的个人消息换成了拿到奖学金,准备去签证。一时间,羽凡愣住了,虽说是早就知道可能发生的事,可真是发生了,竟是有点儿无法接受。他要远走他乡了吗?现在虽是不再联络,可毕竟在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单位,想见是随时可以见的。可真是走了,就真的是天涯海角,不知何时才能相见了。羽凡有点儿不知所措的感觉。她如被催眠了一般拨打了那个熟极于胸的电话号码, 当听到久违的琛的声音在电话那端响起的时候,羽凡不禁哽咽了。

小公园里,琛因为出国前的紧张忙碌和感情的煎熬,显得有些形销骨立。羽凡也是愈发地清减了。两人四目相对,愣愣地,不觉都流下泪来。琛紧紧地牵着羽凡的手,他们的手指纠缠着,似乎在寻找各自熟悉的感觉,似乎要把这种相依相偎的感觉铭记在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