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缘生已空(10) - 大树为笔,海水为墨,写在天幕上的三个字

(2009-10-10 22:30:48) 下一个

大树为笔,海水为墨,写在天幕上的三个字

 

 

 

单位里发了舞会的票,先生出差了,女儿送到了姥姥家。羽凡犹豫之后,还是决定和琛同去了。毕竟他不是别人,毕竟他在这里的时间不长了,能单独在一起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了。

 

音乐轻柔,是一首慢四。他们慢慢地舞到一个无人的角落。灯光下,羽凡的目光沉醉而忧郁。想起几个月后,琛也许就已经远渡重洋,心由升起深深地不舍。人生得一知己何其不易,茫茫人海,能够相遇相知,不知是前世在佛前许了多少的愿,等待了几百年修来的缘分。

 

琛搂着羽凡纤细婀娜的腰肢,望着她那迷离的双眸,双臂轻轻用力,把她拉紧一点儿,靠近自己,羽凡没有反对,她的头靠在他的胸口,闻着他的特有的气息,羽凡的泪流了出来,湿了琛的衣襟。琛轻轻地托起羽凡的头,望着那一对含泪的楚楚的双眸,终于忍不住了。他要告诉她,无论结局如何,无论对与错,他必须说出来。否则,琛觉得自己似乎要被那个想法充斥而爆炸了。

 

“羽凡,我不得不告诉你,我喜欢你。”

啊,还是来了。那天在msn上琛就说要告诉她一件事,记得当时她急忙打了一行字发过去,堵住了他。

“佛说,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就错。”

告诉过你不可说的啊,怎么还说?就让这份情朦朦胧胧地藏在心里不好吗?说了就破坏了这份纯美了,说了就彻底乱了。

 

“羽凡,看着我的眼睛。你的心里欢喜吗?告诉我你喜欢我喜欢你吗?”

 

羽凡微仰起头,迎接她的是琛燃烧的双眸,那里面有两簇小小的火焰在闪动。

 

“不对,我说喜欢不确切。羽凡,让我告诉你,我--你!”琛认真地,一字一顿地说出了那三个字。

 

天啊,这是怎样的庄重的三个字,就是海涅所说的要用大树为笔,海水为墨,写在天幕上的那三个字,羽凡有无法承受之感。我的心里欢喜吗?欢喜吗?是那种低到尘埃里,再尘埃里开出花的那种欢喜啊!可是,可是,我可以接受这份爱吗?我还有这样的权力吗?

 

“我知道,我不应该这样。可是,我真的是非说不可了,我爱你,羽凡,我爱你。你知道吗?我都快要被这三个字涨满而爆炸了。你就让我告诉你吧,我要让你知道,只要你知道了,知道我的心了,其他的我也就不管了。”琛拥紧羽凡,望着她那楚楚的双眸激动地说。

 

羽凡无力抗拒,她的双唇颤抖着,她想说些什么,可是,琛的双唇盖了上来,于是,一切的语言都是多余的了。似乎一切都静止了,音乐沉默了,人声消失了,地球不再转动,甚至那些烦恼,那些矛盾,那些挣扎,也都不存在了。有的只是双唇之间的渴求,探索和慰籍……

 

到底发生了什么?羽凡怕敢面对自己了。她一向是传统的,理智的,可是这次怎么就这样不知不觉地陷了进去,放纵自己沉迷了下去。爱情阿,激情阿,又岂是她这个年龄这样情形的女人可以考虑的东西吗?周国平有一段关于婚外情的文字很精辟 – “ 红尘中人,诱惑在所难免,而每个当事人对于自己所面临的究竟是不可抵御的更强烈的爱情,还是一般的风流韵事,心里大致是清楚的。我的劝告是,如果是后者,而你又很看重( 不看重则另当别论) 既有的婚爱,就请你三思而不要行了。这对你也许是一种损失, 但你因此避免了更惨重的损失。如果是前者,我就无需说什么了,因为说了也没有用。可是他们之间难道只是一般的风流韵事吗?似乎不那么简单,那些精神的交流,那些灵魂的震撼,即使是羽凡再怎样否定批判也是无法忽略不计的。那么是那种“不可抵御的更强烈的爱情”吗?如果真的是那样,她是应该不管不顾奋不顾身地投入进去的。但是,她却是无法为之疯狂,她有那么多的顾虑,她无法也不愿放弃自己的家庭,想到小小的女儿要承受父母离异的痛苦,她就不寒而栗。她甚至连想都不敢想到那一幕。

 

对先生,羽凡最近甚至怕敢与他对视,怕他从自己的眼中读出些什么。更糟糕的是,当他拉她的手,跟她亲热的时候,她也感到不自在。也曾读到杂志上有这样的文章,女人在丈夫和情人之间走平衡木。可她了解自己,她不是这样的人,她无法做到坦然。而一个人如果不能心里坦然,她是无法快乐的,羽凡深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