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里有个聪明孩子不容易 

(2009-12-04 06:31:36) 下一个
前后也说过不少我家老二的事,周围的朋友老师同学可能都会同意她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平时成绩很可怕,老师还是推荐上AP;从小到现在从来不要为考试担心...
所以我一直说要这里也象国内的高考就好了.

孩子爸可以算个少年大学生吧.我们两同年龄,但我大学毕业时,他已准备拿PHD学位了.反正在家我是笨的一类.也许是自身的经历,也有旁人的指点,对两孩子一直没有跳级或学业上推.老大跌跌撞撞进了大学,觉得一身轻;老二还在那折腾,自己能做的就是深呼吸,往远看.自我安慰吧.

觉得其实孩子有很多深刻的想法,但并不适合课堂的摸子;孩子也不懒惰,但对有些老师要求的步骤觉得没有必要;观察力很强,对不少事情一针见血,但知道回避;非常,非常地敏感,对很多小说/书本的理解往往超出其年龄的范畴...

我是一直推她爬藤.不是藤有多好,但我觉得如能进去,周围的环境会对孩子宽容点.
进不了,真的是无所谓,孩子自己一点也不在乎.一直喜欢科学和音乐,但对别的也很感兴趣.进高中后最大的变化是对写作感兴趣.作为家长我真的很难给她啥指点,有时感觉真的很无奈.

所以大家别笑我,这里的家长一看到C就觉得很紧张,那到我们家你真得有点耐力.自己切身体会,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家长选学校时一定要当心.有时也许得走完全不同的路.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