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一回文学老太,大家帮我看一下,还读的下去吗? 先谢了.

(2009-10-23 12:16:56) 下一个

和本坛无关,班长如觉得不合适,删掉不介意.贴到原创了,不知有没有人看.

周末(愿创)

林林和先生东带着盘超市买的凉菜站在东的好友家按门铃.林林还是一如既往的乱按,边朝门边的玻璃长窗往里东张西望.

别这样,自己孩子都那么大了,你还好意思!
就几个老熟人,还能瞎闹闹,少点假正经...哼!

门开了,既不是当家的主妇,也不是这家的煮夫.一个和他们年龄相似的中年男子,看着他们居然一连惊讶之色:...林儿?!

东:我们没走错吧,加兰和大米不在?
男子回应道:在,在,在...快请进!

林林确站在那盯着那人看,脚一动也没动.东似乎感觉到有点不对,还反应挺快的说:快走快走,老婆大人.我端菜的手都要断了.

进屋打招呼,聊着天.加兰一如既往又在告诉林林儿子的准媳妇如何不讨她的欢心...
你倒低听不听呀,我的大小姐?
林林:有点不舒服,我去那坐会行吧,小大姐?
加兰:我让我表哥陪你坐会儿,你们有共同爱好,他是陶艺专家约!表哥,这是我的结拜姐妹林林;林林,这是我表哥唐琪.

你还都好吗,林儿?
都挺好的,麦芽糖.你呢?
只有你会叫我麦芽糖,还好没别人知道.
加兰的煮夫大米突然从后面发话:你们两以前认识? OMG!
嗯两人异口同声地应到.那时我还不认识你兄弟东,请别乱想.林林赶紧补充.

一会儿几个看热闹的家伙都不知从哪冒出来了,不远不近地站着.有的还在给东眨眼睛.
林林看着都头痛:有啥好看的,切! 一个个都七老八十了,还装的象小孩子似的.东是很勇敢地站了出来,献殷勤地递给林林一杯茶,拍拍她:别理他们了.

唐琪开口了:我看好奇心要把你们的聚会也弄得不开心,如果林儿不介意,你们就当个故事听吧.
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女孩子毕业前夕爱上了老师.老师已有婚约在先,但又放不下和女学生的情,两人相约周末一起去远游.回学校后,老师去结婚,女学生是毕业到很远的地方去了.从此两无瓜葛.故事结束.

没发生特别的?这故事也太平淡了.大米又在那惹事生非.
没有,就是一起去玩了一趟,去的是杭州.坦白完了!唐琪坦然地看着林林和东笑着说.

林林忽然觉得轻松不少.接着大家互相撤起以前的情人呀,初恋呀,弄的很八卦,气氛到是不错.

分手时加兰,大米,唐琪都来到门口.林林是和加兰抱抱,大米推一把,到了唐琪那还是有点不知所措.哎,你们两实在要拥抱一下也可以的,对不对东?加兰又在那叫.
大米和东都在那似笑非笑地站着.林林和唐琪轻轻地拥抱了一下:多保重!回身挽着东头也不回地走向停在路边的车.两人出奇地都不再回头,也不挥手,就消失在夜色中.

大米,加兰都拍拍唐琪的背,门在他们身后关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