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太聪明的女人做情人可以,做妻子不适合

(2006-01-23 14:35:53) 下一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有一个朋友,是个女生,极聪明,是个玲珑剔透的人.她因为看过很多书的缘故,同时见过人世中不少的悲欢,因此对于人生看得很透,好像人生的一切悲欢离合都被她看透了.面对这样的女子,你能说她不聪明么?
  她曾经对我说过这样几句话,我现在还记得很深:
  "人生不过是一场梦,梦醒的时候,就是死亡的到来."
  "所谓爱情,不过是男人用来欺骗女人的一种借口.当他们从女人身体上取得满足后,立马拍拍屁股就走了,甚至跑得比兔子还快."
  "世间的爱情,其实都是来源于对彼此间身体的需求."
  "世间无所谓高尚与卑鄙,也无所谓君子与小人.你拥有的东西多,你就是高尚的君子;你拥有的东西少,你就是的卑鄙的小人,就像草原上的狼和羊一样."
  "我帮你忙,是看得起你;我不帮你忙,那是你自找的,怨不得我."
  "把人与人联系在一起的,更多的是利益,而不是所谓的感情."
  "陌生人对你好,那是因为他想从你这里得到好处;陌生人不对你好,那是因为你在人家眼里已经是无用之物.所以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好."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可以帮你,也没有人会帮你,能帮你的只有你自己."
  "世间上,有些东西必须是你用生命去维护的.比如尊严和名誉.当你不能维护他们时,你可以选择死亡."
  "不要相信什么以德报怨,那只不过是无能者的借口,那样的人不是男人,真正的男人应该是以直报怨,别人曾经怎样伤害过你,你就以同样的方式去还给他."
  这样的话还有很多很多,她所说的大多数话现在还留在我的脑海中.我很感激她,是她的话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让我对这个人世看得透彻,同时对人情世故也有着透彻的理解,至少她的"以直报怨"思想就深深地影响了我,让我不再做一个"以德报怨"的老好人了.
  可惜,她太聪明了,作为男人来说,她更适合做一个情人,而不适合做一个妻子.因为她太冷静了,看问题太透彻了,理智压倒情感.妻子要什么样的?要知冷知热,要善解人意,但这样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会装糊涂,留给男人一点自尊心.否则,男人的一切想法在妻子的目光下一览无余,哪里还有生活的乐趣可言?
  妻子要学会明明把事情看得很透,但要会装糊涂,不能什么事都说出来,否则的话,男人都会避而远之.
  自古红颜多薄命,为什么红颜薄命?还不是因为她们太聪明了,一眼就能看穿人的心事,谁还敢把她们娶回家?那不等于是给家里埋了一颗定时炸弹么?而且太聪明的女子,大多喜欢代所爱之人作决定,这样在无形中就损伤了所爱之人的自尊心,长此以往,爱情怎么维持下去?再浓的情,也会淡下去,是女人的聪明让这份爱情变淡下去.有时候糊涂一点,也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林妹妹为什么最终魂归离恨天?还不是因为她太聪明,让周围的人感受到一种威胁?宝钗为什么最终得到自己所想要的?还不是因为她善于装糊涂,讨宝玉的欢喜?
  太聪明的女人只适合做情人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太聪明的女人因为把人世看得太透太黑暗,因此大多跟世俗不合流,讲究保持自己的独立性,不与时俗同流合污.这样的想法很美,但结果往往不太妙,最终不是郁郁一生就是遁入空门,一生难觅有情郎.或许有清朗男子为她们的绝世气质所倾倒,可是两个同样个性强的人,往往是注定没有幸福可言的,只能给世人留下一段浪漫的故事,但最终的结局却大多是劳燕黯然分飞,这或许就是命.
  女人,说到底,还是不要太聪明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