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离婚十年后的化蝶

(2009-10-05 15:34:16) 下一个

                                        离婚十年后的化蝶

十年前的今天,我经历了人生第一次剧变:离婚。

曾经是大学同学的她对优柔寡断,少有主见的我彻底绝望,在反复的争吵和无数的不眠之夜后,我终于决定放手。

看着刚刚八岁的儿子,我做出了一生最快,最主动的选择:净身出户,每月给孩子 1500 美元抚养费。

我那时在一家实验室做小技术员,年薪不足 4 万。每月将 1500 甚至更多的钱打入孩子的帐户,是不让自己有得过且过的条件。

以后的十年里,是每逢周末和节日,我便驱车从 Connecticut 去 NJ 看儿子。我观看了儿子几乎所有的足球比赛,和他一起打球,下棋,爬山。儿子从一开始不愿见我,不愿将我介绍给他的朋友,到渐渐主动打电话聊一些学校里,同学间的趣事,分享他在成长中的喜悦和烦恼。我们一起笑过,也一起哭过。我一人独哭的时间可能更多一些。

我的工作在十年里也和我的心情一样,从沉浮不定到欣悦祥和。离婚后我一边工作(包括失业,找工作),一边复习考行医执照。 苍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离婚四年后成为康州一家医院的医生。当被人称为 Doctor 后,最大的感受不是收入的巨变,而是一种难以形容的悲喜交集后的顿悟!

我终于爬出了那厚重的甬,在跌跌撞撞之后,飞了起来。

我看到了传说中的花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邻家玉妹_精神 回复 悄悄话
可喜可贺

~~~~~~~可喜可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