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归档
正文

9个月的纪念

(2005-05-23 02:30:34) 下一个
我拥有一枚银色的指环,小蛇一般蜿蜒盘旋在我右手的食指上,那是他昨天刚刚送给我的用来纪念我们在一起9个月的饰品,这枚戒指有别于一般指环平滑呆板的戒面,蛇身是两股银丝拧成的麻花状,质感十足,有种形于外的孤傲和霸气,又不会张扬的无所顾忌。 我有很多类似的小饰品,我喜欢把它们放进小小的盒子里深锁起来,偶尔会习惯性的拿出来观赏,之后它们会让自己悸动的心冷静下来。在我路过的每家饰品店伫足,试图寻找一种灵魂的共鸣,可依旧凋零,现在除了这枚蛇形上面带一个精致小巧蓝钻的指环之外,再没有一枚如它一般那么契合我的手指。 对于大多数珠宝,也许我会欣赏它们的晶莹,却不会有心动的感觉,那些珠光宝气做成的饰品虽然可爱,却太过喧嚣,缺少一种我所需要的空灵和飘渺。 这枚蛇形指环既表现出的桀骜和冷漠,也表现出了更多的水样的温柔和冷凝。曾经游离于人群之外的心,会因这种温柔的包裹而疼痛,会因这种冷凝而沉寂。 如今,指间不再空空荡荡,即使仍是心情仍是偶尔飘忽游移,被束缚的手指不再冰冷,也未必太过残忍,暖,只是我唯一的感觉... 5月20日于墨尔本 改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