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酒乡之旅

(2012-05-11 23:10:14) 下一个

 

Napa Valley位于旧金山以北,以盛产葡萄酒而出名。 开车过去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上月,妹妹一家来访,我们陪着他们游玩了一次。

 

Napa东西两侧都是山,由于其得天独厚的气候,常年日照充分,同时气候干燥,是最适合种植葡萄的地方。 Napa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九大酒乡之一,比如,国际上较著名的品种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 Pinot Noir Chardonnay Sauvignon Blanc等。而酿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两百年前。

这里的葡萄酒厂多达两百多家,占全加州葡萄酒厂总量的近1/3Napa 酒乡以一家家毗邻的酒厂、一处处相连的葡萄园以及一座座典雅古朴的欧式石材酒窖建筑每年吸引四五百万的游客到此品美酒,看美景吃美食。



我们这次去的是Robert Mondavi 酒庄。其创始人Robert Mondavi是加州葡萄酒之父,他于2007年被美国烹饪研究所列入了“酒商名人堂”,以表彰其毕生为加州葡萄酒产业作出的卓越贡献。这位Napa酒业的划时代人物于20085月去世,享年94岁。

我事前预定了酒庄的参观品酒活动,每人25美金,可以在导游的引导下游遍整个酒庄并品尝三款葡萄酒。如果你是第一次来Napa,我绝对建议你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但能了解酒庄的历史,还能学习到不少有关葡萄园种植以及酿酒品酒的知识。

美国要年满21岁才能饮酒,但这个活动青少年也可以参加,只不过要以饮料代替酒水。



 

Napa出来后我们去了比邻的Sonoma,它也是酒乡,但没有Napa出名。我本人喜欢Sonoma胜过Napa

Sonoma是州旗最初升起的地方,在城中心地带有些古迹。Mission San Francisco Solano就是其中之一。可惜我们去的那天关门,没能进去参观。不过,与之一条街相隔的Toscano Hotel倒是开门,工作人员(一位70多岁的老人)热情地给我们介绍这座房子的历史以及当年的生活,当她得知妹妹一家来自中国时更是主动要求合影留念。


 

此次酒乡之旅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对加州有了别样印象。妹夫说,他要努力工作赚钱,退休后争取到Sonoma养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阿姐,你妹妹和你很像,气质各种好!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阿J,你妹妹和你好像,气质也像哦!
我也喜欢Sonoma,但是我酒精过敏(连香水也不能用),不能喝,每次都得当司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我改天给大家看小葛送我的礼物。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问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现在有父母在,回去的念头和愿望还很强烈;仍旧把父母的家当自己的家,所以还习惯用“回”。若是百年后,怕是就不能用“回”了。

我好好珍惜这里。放心。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妹妹身材和皮肤都很好,比我漂亮~~

我喝酒脸红,所以,不大碰。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姐姐,请查阅你的yahoo信箱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请查信箱。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了一趟中国,昨天刚刚返回外国。

这年头,哪边都说”回“,其实国内我没有家了。父母和哥嫂住一起,虽然嫂子对我不错,但其实还就不是自己家。

看到你又开始写,很开心。我们这些姐妹,分享喜怒哀乐这么些年,真是缘分,不希望大家散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偷偷开张了。
我喝不了红酒,三杯两盏第二天天准头疼。
你妹子也很有风度。儿子好高。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Happy Mothers Day!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说起prom,小葛是不是早就被男孩“定”走了?牛牛那时早半年多就把舞伴定好了,他说晚了好女孩就没有了~~
从不洗车的人,隔夜亲自洗车,打蜡,准备接女孩;早早的把花订好,饭店订座,很绅士的~~ 。。。
孩子参加舞会,老妈跟着激动,是吧?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的旅游啊:)

阿葛,母亲节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没错,周末是我真正的工作日!车夫,导游,翻译,摄影师。。。有人问我:被人需要是否也是种幸福? 不错啊,但过le度就很不幸哦^_^

哇,是不是有点像你自己参加prom一般? 可以想像这份激动和欣喜。要求秀秀dress&shoes.

我平跟鞋最多,昨天在Clarks没有见到中意的式样,目前最舒服的一双是Merrell的。 flats 完全平跟的,一定要上下都软才行。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4、5家?好多哦。你和村长都懂酒,多品几家应该的~~
我们最多一次只去过3家。
以前去,多是秋天;这次赶上暮春,别有一番风情~~

母亲节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是不是每个周末都要安排节目啊?好在你那里即便只是周围走走也有不少去处。能和妈妈一起过母亲节,羡慕!

我今天带小葛shopping,她下周prom,dress已买好,今天陪她去买鞋;顺便给自己掏了一双flats.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上个月也去了napa,在那里逛了一整天,拜访了4、5家酒庄,品了不同的酒,后来喝混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Nice photos & intro , I haven't been either place yet , will think about it for the next visit. We are at the beach today, will go shopping later:))

Happy Mothers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