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桃姐》

(2012-05-04 20:45:27) 下一个

昨夜,倚在床头看《桃姐》。
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
关灯躺下后,终是没有hold住,索性哭个够。

到底是许鞍华的作品。镜头走得举重若轻,手法绵密。看似波澜不惊,却是意境深远。唯她,才能把香港的市井人情表达得如此妥贴通透。

没有刻意煽情的戏码,但那无法抚慰无法消散的心酸却在观片后汹涌澎湃地袭来。


午夜,平心静气地看一部这样充满人文情怀的电影,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电视剧《心术》比我预想的差,差很多。大部分段落都看不下去,于是,采用快进的方式,有海清出场就停下来看,其它人的戏一概略过。

海清算是一位比较有个性的演员,她表演时的松弛状态看着蛮舒服的。

说来你可能惊讶。我特别喜欢看她吃东西。她总是能吃得尽情尽兴,没有丝毫矫揉造作。之前,在《请你原谅我》中,她大口大口吃面大快朵颐啃烤鸡都很好看。吃相谈不上有多优雅,但符合剧中人物个性。这次,她和吴秀波一起吃东西的几场戏也很带劲,无论是吃葡萄还是吃西瓜亦或是吃饭,她都是真的work on it!吃得投入吃得满足吃得享受。不像有些演员,把食物当道具当场景,特假,没法看。
第18集,她和吴秀波吃路边摊。这场戏不短,有好几分钟。他们两人吃得津津有味,可我楞没看出来他们吃得是什么!

我不会截屏。是在18集34分钟左右。好奇的同学不妨去瞄一眼,若看清楚他们吃得是啥,请言语一声,省得我惦记。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司令也推荐过,我也看看去。

领导在看《心术》,说是不错,你们有人看吗?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每周一哭.....比较难~~~

这里回复总出错,不知道是我的问题还是文学城的问题。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不错的电影,值得一看!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呵呵,我难得上来呢~~~问好!
等你的片子。

生日快乐!母亲节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都不知道你开了,问个好!没看过桃姐啊,我也去找来看看。最近看的电影是《野战排》,老片子了。

过两天给你发片子。周末愉快,母亲节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电视里介绍北京国际电影节,里面提到“桃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crying is just one way to release pressure. There are many alternatives you can use to ease your stress. Finding the one that fits you best is the key to maintaining a stable, confident and healthy psychological state." ---- 与您共勉

每周一哭,用泪腺排毒/减压,有没有如此一说?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是一本专业书的某些章节。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书稿?你要出书吗?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情绪总得有个出口.....借机哭出来,可轻松不少~~~

电影可以这样分类:1,独自观赏;2,和闺蜜一起;3,和蓝颜;4,和老公;5,和家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还好,眼睛没有肿得不能见人~~~

心酸,是为我生命中曾过往的那些老人,可何尝不是为自己。

该来的总会来,想多,终也是无用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别担心~~~找个能哭的因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即便我愿意,也定是不能够经常的~~~

不觉中,已经入夏,可是,春安还没问过呢..... 这月书稿交出去后会稍微空些。再来。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三月份回上海时曾想去看这部电影,不过相陪之人未答允。当时就明白是不愿意在影院里出现两个泪人的缘故。。

哭出来就好。不过第二天眼睛会肿就不太妙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男女真不一样,怎么我更担心阿葛当晚的睡眠和第二天的眼泡会肿?

阿葛, 很了解你的心情,不过人嘛,就是这样走一遭,想过就算了,第二天早上又是美好的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back, I am very delighted to see you to return without losing any of your usual fine touch.

BTW, please don’t cry at bed time too much and too often just in case your dedicated and devoted “fisherman” like any healthy man out there could be dispirited a litt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