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年花相似 岁岁人不同

(2012-04-09 13:25:13) 下一个






没有庆祝结婚纪念日的习惯

不过,每年三月,看着院子里艳丽的郁金香,我都愿意相信,花儿是特地择了时日绽放的--- 为我们增添几分热烈和喜庆。

 

领导常说,他娶我,算扶贫;否则,我肯定是困难户。

说得对。若不是年纪轻轻就把自己嫁了,过几年,有了阅历和经验,还真是未必有勇气把自己交给对方。年轻的爱情更单纯更少物质杂念,经历太多后,就会比较,会权衡,会世故;权益之中爱情还能有多少分量?到最后,也许就是麻木放弃。

女生常常感叹,在遇到那个他以后,就莫名其妙地把那些所谓的择偶标准忘得一干二净。

女生卧谈会的时候,曾信誓旦旦地说过,这样的不能嫁那样的不能嫁.....后来,同室好友一致认为我那些所谓标准都是毒害她们的。

 

有的人很好,想爱上他,但就是做不到。有的人没那么好,却觉得可嫁。

就这么简单。

 

默契、温情、理解、宽容是20多年岁月的沉淀。

有了这些,以后的路,可走得更踏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我更新很慢,忙过这个夏天,也许能好些。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阿姐更新了,我来看了多少次,都担心了。这下开心了。恭喜阿姐,嘎年轻都银婚了,羡慕s了,我们今年才10周年的锡婚。一路走来,风雨同舟,不离不弃!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啊,每天能有一点让自己开心的事就足矣。说实话,太多了,我也消受不起,毕竟心境和年轻时不一样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不散~~~退休后,大家都得闲了,还可以组织更丰富呢。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领导和我都不是浪漫之人,结婚纪念日从来都没庆祝过。
其实我对好些东西都还有热情的,只是没人激发,自己懒得起劲罢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两个银婚啊,我大概来不及了,算了,就一个金婚吧~~
其实什么婚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把日子过好。每天柴米油盐酱醋的,还会有多少激情?早就磨光了。只有在生活琐事里自寻乐趣,对自己好些,就这样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葛吉言.

那么说好了,大家都不散,一直都不散哦
要如同磐石一样~~~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实话说,我就是因为一直惦着你的话,所以一直坚持到今天哦~~
不过,也真是不希望我们姐妹们都散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嗬嗬,已经这么热闹了~~

我也快银昏了。还记得当年昏假只有3天哦。
我也只过过10年和20年的(那算什么昏?)。还拖着两瓶子。
还没计划过银昏该怎么过。好像除了美食,没什么其他的激情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两个银婚,其实是个不错的想法。以我们现在的年龄也还有这个可能性。只是,我对婚姻没有再尝试的勇气。我在这里说过,如果我和领导之间因为某些原因不能一起下去,那我绝对不会再次走入婚姻捆绑自己了。婚姻有幸福也有痛苦。
我一直非常钦佩为了爱情勇往直前的女性。

因为有你们,我才没关门。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玄米,葛公定义的困难户,我
这么理解的,不对之处请指正~~~

困难户,当年为众多英才所困扰,左右为难,足不肯出户,最后,被葛公放长线拉到北美落户,鱼米菜花蕃茄萝卜,一一伺候,眨眼功夫,25!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这领导,扶贫也扶得太容易点,便宜了他。
门开着,不见人,我们少了去处,很寂寞的。还好,以前聚在这里的人都没有散去,尤其以一霖和石姐努力为主,然后大家互相走动着,毕竟网络的生活对我们这些心心相通的姐妹很重要。
我再努把力,坚持到银婚。然后看看是过两个银婚还是一个金婚。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习惯啦,嘿嘿。总会过来瞄瞄,有更新就跟着一起冒泡泡。
落枕终于好了,耗了一个多星期。
最后找中医扎针了,疼得我。。
秋天到了,最喜欢的季节,对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你们效率高,几年功夫都俩娃了~~~

又回上海啊,这个季节可以吃春笋,羡慕!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让姐姐见笑了....是我不好,懒惰得很.....现在,又春困了~~~

掰着手指头才算清楚,都20多年了,吓一跳~~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你还惦记这里....

落枕好没?

你那边秋风,我这边春雨。
(: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错了,错了,是我比你长~~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春暖花开了,出来冒个泡。”原来阿葛冒泡是根据季节啊~~

都银婚了?比我还长,呵呵。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JJ都银婚了呀,真是早婚的模范啊!
二月份我们刚过了10年,总算是过了7年之痒。7年的时候我们养老二,忙得天昏地暗的,没顾上痒。呵呵!
今年的结婚纪念日我正赶上出差,就把他也拉去了,还算过了个两人世界,尽管只有几个小时。赶明儿我给JJ照片看。
明天飞上海。兴奋!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仿似有很多要说,却觉得还是微笑就好。
为一种历经生活沉淀的美好。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4503a4的评论:

如果从领证算起,是银婚.....我严重早婚晚育(:

不是回头看。当时,也这样认为的。不是理想中的爱人,是现实中可以爱的人。

你还来。我高兴。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喔,瓷婚,已经修炼成了艺术品的境界,不容易哟!!祝贺!

今天说“有的人没那么好,却觉得可嫁”,这应该是现在回顾过去时的感觉吧?!其实在那年、那月,那个人也曾是很好很好的吧?

还有兄弟们的惦念,哈哈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对不起,让你们白跑很多次.....我没有心想写字,就一直交白卷来着。

看到大家在之前帖子的留言。
春暖花开了,出来冒个泡。免姐妹们惦念。


好事多磨。盈袖,那个他一定会出现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回来了,我来了好多次哦

你的分析绝对正确.我dated N times 以后已经没有什么兴趣了,试都不想试了,觉得麻烦,也不喜欢自己情绪太多起落.自己一个人挺好的,又有朋友. 除非那个人出现...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