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八月猴妈~~~酸甜肉!

(2011-10-30 14:32:54) 下一个



我记不清是一年前还是两年前,我答应八月猴妈把酸甜肉的做法写出来。

写,不是件麻烦的事,可是,要想有新鲜的图片就意味着必须新做一盘才行。拖了这么久,我自己也没想到,不过,今天兑现了!



其实,这是小葛最爱的菜。之所以不常做是因为要油炸。我极少起油锅,即便是炸猪排,也仅是煎,而非名副其实的炸。

烧这个菜要用里脊肉。另外,要调酸甜汁,用香醋、白糖、番茄酱。sorry,我没有称量的习惯,无法告诉你具体的用量,大概是番茄酱1-2汤匙、香醋2-3匙对成稠汁,白糖4-5匙。

制作方法:
1. 将里脊片成 厚03-05厘米的大片,加姜末,盐稍许,清水适量,略抓,放生粉,抓匀后给1匙油,再次抓匀。
2. 锅坐火上,下油至约七-八成热时逐片下拌好浆的里脊,炸直淡黄色捞出。
3. 油大火烧至9成热时下入里脊复炸至金黄捞出。
4. 锅留底油少许,下入调好的酸甜汁,小火,烧至汤汁粘稠但还有流动性的时候, 下炸好的里脊肉翻均匀起锅装盘



这个菜有点像广东的咕佬肉、东北的锅包肉和美国中餐馆的酸甜鸡。小葛称这个菜:酸甜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呵呵~~~总算把这个作业完成了!
你留着吧,时不时地烧一次,小宁会开心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酸甜,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味道,谢谢分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发出后也想到了或许是这个原因~~

牛牛最喜欢吃这个了,我要把它留下来,以后烧给他吃~~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又认真看了一遍,阿姐的认真劲太可爱了,我现在烤蛋糕比较喜欢严格计量的方子,每次简易版我基本就失败,不过中国菜,阿拉勿需要计量的,就是一点点,少许什么的,都能意会的嘿嘿,放心,我一定成功捣鼓出阿姐版甜酸肉然后回来给你汇报啊。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aaaaaaaaaaaa,我亏得今朝上网了,居然被点名了。
晚了一天还算好还算好,感是感动的来,多谢阿姐感谢阿姐啊,还记得我想要你这个方子,我存下来啦,明天就做给小宁吃,卖相一级棒米道保证也灵光额。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放上了,大家来抢上第一帖啦!
楚天你也一起来玩儿吧,你的文笔那么好.

希望米麦这几天会来这儿,有她就更热闹了.
一霖有没有出门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可是有时像鸡翅鸡腿,用大火扎不熟啊,我只好用小火
对了正好,来参加我们的soup or trick 活动吧.
姐妹几个帮我想想怎么trick法,如果"据不上汤"的话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有一个礼拜时间够伐,不然汤没有火候.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糖醋里脊,好吃啊,好久没吃了。
石姐,低温炸让肉熟,高温炸,让肉焦脆。一次多炸点,可以放下来慢慢吃。我是炸好了,再用高压锅蒸成小酥肉,也很棒。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不谢~~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阿袖, 这个我没有准备啊....只能是被trick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是这样的,肉片放到油里是要吸收热量才会熟啊,所以,炸肉片的时候锅里的油温不会升高的,如果肉片下去太多,反而会使油温降低。肉片炸好后,锅里的油要略微烧一会才会达到九成热,回炸一次可以使肉片硬挺,口感更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油至7-8成热时开始炸肉片,炸这么一大盆,锅一直坐在火上,锅里的油不是早就9-10成热了?怎么再等9成热呢?

是外行话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我最喜欢!

阿噶:
我们要不要搞个soup or trick活动,大家明天都上汤treat,否则我们就trick她.......
我也和阿苏提了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我先学习了。。
多谢,: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