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葱烤大排和免揉面包

(2011-10-18 23:04:27) 下一个


说实话,我烧菜拍照的动力和愿望已大不如从前。

刚才去folder里面找能秀的片片,发现今年根本就没拍过几张!还没有以前一个月拍得多!刚上网玩的时候(04年),臭美上瘾,几乎每天都拍菜,热情高得吓人!好玩的是那时爱鼓捣新花样,看到没有吃过的就想学,也不管学得是否像样就拿出来晒,勇气可嘉啊。记得我做过新疆的拉条子和大盘鸡!我压根就不知道正宗的是啥个样子什么味道,竟敢“关公面前舞大刀”!

其实,折腾来折腾去,最后还是回到老路上 --- 只做自己熟悉的和家人喜爱的,葱烤大排即为一例。每月都要做几次。小葛和爸爸都是爱肉一族。









免揉面包是处女作,还算成功,就拍照留念了。是六月初做的。








顺便再秀秀最近烤的
cooki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汁收得正正好好,就喜欢浓油赤酱的本帮菜,前几天我也烧过,没有阿姐烧得卖相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不谢~~~你们喜欢就好!

我前一腔不大有心想上来白相,让大家失望了。我也喜欢沙龙式聊天,以后尽力多上来。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是啊,还是留底好....呵呵。

你平时是怎样烧大排?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来报告一声,葱烤大排做过了,非常好。村长说“以后这个菜可以多烧烧”~~
特此谢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阿葛,大伙儿还是喜欢聚在你家客厅,像现在这样,喝喝茶,聊聊天,很窝心的~~

感冒好点了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米麦,让我们相互羡慕吧。你羡慕我自由,我羡慕你儿女近在身旁。

人生每个阶段内容各不相同,各有各的长短处。我已经经历了你经历的,你还没经历我经历的。从这一点说,我还更羡慕你:年轻!

等你什么时候有足够的冲动,把你新买的,新拍的,小麦的好玩事等等秀给我们看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麦:

看这里,有3款窗帘,这几天肩痛,我还没来得及贴上http://www.weibo.com/1738262514/profile?leftnav=1&wvr=3.6

你慢慢选,等我回来,也给我看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你现在更新慢了,也就不常来逛了~~,谁知这儿已经开过tea party了,呵呵。

葱烤大排光是两面用刀背敲敲,你这样的烧法还是第一次听说,我已经收藏了~~,下次也这样试试。现在什么都还是自己留个底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没有回答是觉得他问得好笑~~~
再说,他也未必真的要我回答。

窗帘拍了两张,还没下,不知道好不好。

感冒症状没有减轻,但也没加重。明天要上班!如果还难受,周二可以休息一天。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记得以前杜姐提议过,大家退休以后,可以搞个度假村,到时不愁没有人一起喝茶聊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好,我羡慕你现在的环境,自由,孩子有出息,经济没压力,正是好好放松自己的时候。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玄米好!在生活中和在网上一样,我都是喜欢三两朋友喝喝茶喝喝咖啡聊聊天,不过,很需要的是一种闲适的心情,我现在不具备这样的状态,虽然,时时有冲动想给你们看看我新买的东西,或者记录小麦说的好玩的话(前一段好多啊~),还有她在学校干的坏事(她竟然punch了一个老外小男生),还有两个女儿的小进步。。。

今年夏天跟滋润太不沾边了,简直就是最灰暗的一个夏天。别的不说了,我现在整牙,植牙,常常看牙医,还有脚感染了,连去阿拉斯加都是穿拖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呵呵,为什么不告诉他是男是女呢?想故意让他心里不安,吃吃醋?:))

我也想有机会再乘F line呢!总觉得一辈子老住一个城市很乏味,过几年总该换个地方吧?要是美国收容我,我就去旧金山啦~

感冒时候吃稀饭最好了,这也是我跟我老公的最爱,我和他之间的共同点不多,这个倒是一个~~希望你现在好点了!

窗帘拍了吗?我现在是轨道还没有定好买那种,要不我马上就想装上去了。皮椅是黑色有点亮皮的,wind back,金属钉装饰,木头四条腿。我喜欢两种材质的结合,那张藤椅也是木头腿。

这样的心情是一阵一阵的,总有点事情未完成,就留给有心情的时候继续折腾~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说到窗帘,这里还有一个与你们相近的~~
我也喜欢能透出阳光的那种。柔和,温馨,浪漫,有家的味道。我家的是白色的,看着像绢一类的质材,阳光完完全全可以透过,但又有点朦胧。
什么时候你们喝茶喝咖啡,叫我一声,我这边找不到三两朋友一起坐坐呢~~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谢谢玄米这样开解。

虽然我明白挫败是每个人都会遭遇和经历的,人的一辈子大都是在高高低低地不断起伏中度过....但,还是感觉很遭,可能还是有那么几分不甘心在里面吧......骨子里有傲气,却不能特别吃苦,就只能这样喽。

说起party,我也是这样,表面还是谈笑风生的,可心底里就盼着早点结束!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谢谢!
这下好了,随时都可以动手做!

我这两天感冒了,小葛昨晚又不在家吃饭,我就极简单蒸了一条鱼和一碗蛋羹把晚饭打发了。今天小葛去伯克利,晚上才回来,所以,中饭我就烧粥吧,领导喜欢,反正我也没什么胃口。

看你描述的窗帘,很像现在我用的,透光、米色底、咖啡色点缀....等一下太阳出来,我拍一张,出来效果的话就贴给你看看!

皮椅是深色的?

大花瓶和花枝很显个人品位的,虽然是小物件;选得好,会增色很多。我在德州的朋友去年买了房子,她在小摆小设方面,看着不落痕迹,但很是花了功夫!效果非常好,低调、大气但不失小女子的灵动和温馨,浑然一体。
女人总是能在这样的过程中让自己得到满足,不是吗!~~

床上用品,这家的很古典,不过,我没有下订单的冲动~~~

上周有朋友来,去渔人码头吃饭,回城的时候乘的F line,我跟他说,曾有个网友也乘这条线来和我一起吃饭的,他问:是蓝是绿?
我笑而未答。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其实,我们几个能聚在这里都是在对方身上发现了自己的影子~~~相通才有相随的愿望,看对方在说自己想表达的,那份知遇之感很是让人贴心,不是吗?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这个和我一样,我也愿意爱好相近的三两朋友随意坐坐,不喜欢PARTY,我经常会中途就头疼起来。虽然也谈笑风生的。
米麦日子过得滋润,都不要我们这些老朋友了么。问声好。也问楚天好。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呵呵,我倒不觉得是低能,也许是更早的认识到自己能力的极限,从而不再过多地去做无谓的努力呢。五十知天命,更早的认识到也许是一种高能呢。
我佩服一些心智无限大的人,能够在学问上一直追求到生命的尽头,而我都是那种望而却步的人,你肯定已经走到自己能走到的地步。
你已经足够优秀了,我正是从你的博客里看到那些虽然随意却能反映出你天生优秀的许多影子,才在一直追寻着你的博客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哦,看到你图片中的英式午茶杯子,又说到三两朋友喝茶或喝咖啡聊天,我最近也是想买几套好看的杯子,看上的都好贵,一个tea cup 和tea sauce就要50多,这要是碰个缺口可心疼了。后来朋友跟我说可以等costco圣诞前出的一个英国瓷器的每年发行集锦,价格很好。

还有,床上用品,我原本看上的是bella notte,http://www.bellanottelinens.com/#/products/bedding/20110614_bnl_01。但我老公喜欢有花色的,而且我也觉得比较女性,对他来说不公平。:))价格也贵。把链接给我朋友看,她兴奋得就想去买。说不定,明年夏天我也去整一套。我现在买的是pb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前几周也是又买了杏仁片,也是准备再做这个。方子在这里:

配料:杏仁片90克,低粉(cake flour)250克,黄油(butter)120克,糖90克,盐1/5小勺,蛋1个。

做法:1.黄油加糖加盐打发,加入鸡蛋继续拌匀.
2.加入杏仁片,筛入低粉以切拌的方式拌匀.
3.将2做成长条状用保鲜膜密封放冰箱冷藏半天以上.
4.将3切成4MM厚的片,放入铺上烤纸的烤盘,325度中层烤20分钟左右。


今天买了猪扒了,过两天做。今晚一只清蒸螃蟹,还有昨晚打包回来的一个牛肉豆腐,还有一个苏州朋友她老公做的红烧猪尾巴,太好吃了,我是第一次吃猪尾巴,原先,想起来都有点怕~~

我窗帘只买了两片,就是放在family room,所以还好,一片77元,57×84,薄麻,米色底浅咖竖条,透光的,我想要那种阳光透进屋的感觉。家具也就是因为买到了family room的电视柜,所以又接着定了一张皮椅,跟你见过的那张藤椅摆一起,下周到货后,再看看效果买一个茶几放中间,再去定一个柜子放角落,还有地毯,屋角的大花瓶和花枝。老公不在家的时候,我做这些可以随心所欲,没有限制~~~偶尔分开一下真好啊!:))

我们又多了一个相同的地方:开party我没啥兴趣,三两好友坐坐是我爱的(我忘了其他相同点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haha ,我也是三两小坐的爱好者,交朋友上也是这样,喜欢实在,相互了解,真心相对的朋友.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想你你就来了,真是心有灵犀!

添置什么家具了?大件还是小件?羡慕你有空间可以变化。
我一直有心换一套沙发,不过到现在都没行动。不晓得热情重来是何日~~~

这边定做窗帘很贵哦,我周围的朋友都是从国内带。看过几家,很不错,有我喜欢的质感。

对了,麻烦你把那个杏仁cookies的做法给我回复到这里好不好,我做过很多次,好像每次都是去你那里看做法,没有留下copy。

11月初,有朋友来,想要给她烤一盒。

谢谢。

周末愉快!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对某件事情保持长期的热情不是我们水瓶座的专长,我们是喜新厌旧型~~

周末愉快!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是啊,大排烧老了就没有吃头了。

天凉以后我也爱开烤箱,不过,没有玩新花样,都是老面孔。
和朋友一起喝喝茶聊聊天是周末好消遣,说实话,开party我没啥兴趣,三两好友坐坐是我爱的。

周末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正愁最近没有新花样呢,这个大排我要试试。我家里请过好几个地方的阿姨烧菜(河北,东北,广州)结果我家孩子还是爱吃我做的菜。但从没请过上海的。几年前,一个朋友家里有个不住家的阿姨是上海人,我儿子也去他们家吃过饭,说很好吃,其中有一样就是你的这个大排,我只是记得朋友说,用刀背两面都拍过。。。

我老公前两天刚回去,一个月后回来。这一段时间又来了热情,添置家具,买窗帘,换床上用品,还准备买一套新餐具,这样的工作无休无止,其乐无穷~~:))跟各位问好一下,大家都开心满足顺利平安!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多谢JJ的菜谱,很经典的上海菜!我娃一定爱吃。不过现在我爸妈在,我彻底被剥夺了进厨房的资格。很幸福吧。我打下来给老爸。

我是无数年没拍菜了,想当年刚上私房的时候,热情还很高呢。后来一是懒了,二是私房来了那么多高手,我根本就不敢献丑啦。
我家老大现在天天要拿我的手机玩,他拍的照片比我拍的还多呢!赶明儿给JJ看几张。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也要做做看,我总是怕烧老了不好吃。我妈以前也是敲了以后放酱油糖裹了太白粉煎,有点像上海街上的炸里脊,站着上海辣酱油吃。那样我觉得太油了,现在不敢吃。

大家住得近就好了,烘点点心,一起喝喝茶,聊天,尤其是秋冬,特别窝心。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说得是啊,这才几年的功夫,变化就这么大!
心态变化比外型的改变要大。

我不知道,如果没有网络世界我会不会如现在这样,但我知道的是,因为交流因为文字因为见了面或没见面的朋友,我思考问题处理问题的思路和方式有所改变了。

这几年,还有另外一个比较强烈的感受,那就是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低能!
一度,自认为是个进取心很强不低头的人。
却原来,不是那么回事。
说得好听是活明白了,散淡了,说得难听就是自甘落后。

讲到拍菜,现在,偶尔,葛公会说:做得这么好,不拍可惜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我今晚把你说的话转达给小葛和葛公!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这样带骨头的大排是在中国店买的,我还在costco买那种不带骨头的,也很好。
首先,大排用“铁榔头“敲打,梆梆梆,梆梆梆,正面反面都这样来一遍后,本来只有女人手掌大的排骨会变得像男人手掌大;
然后,把大排放进能zip起来的食品袋里,加黄酒酱油糖少许盐和鸡精,隔着袋子给大排做按摩揉搓,让大排和调料温柔亲密的接触,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接下来,你如果急着要烧,就让排骨们在室温下小休片刻,比如,一刻钟;否则,可以把它们放在冷藏室过夜。
利用排骨休息这段时间你可以准备葱油。
要用很多葱。中国店买来的那种,两把。
洗干净,用纸巾擦干切成丝;锅里放一杯油,加葱丝,小火熬制,待葱丝完全脱去水分后捞出,这葱油就熬好了。
接下来就要用这熬制好的葱油煎大排,煎之前,打一个鸡蛋到大排的袋子里,让大排的表面粘上一层蛋液,然后取一盘子,倒些干面粉,把大排在干面粉上按一按,两面都有一层薄波的粉,拎起来,滑入葱油里,正反两面都煎,稍微有点“挺身”了,就拿出来,不必彻底煎熟,如此,把所有的大排都煎完,这时,如果锅里还有很多油,就倒一些出来,否则,就把大排放回去,加些水和酱油以极葱丝,再烧10分钟,最后大火收收汤汁就好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烧的。我用了不少葱,烧完以后看不大出来了。

我家厨巾基本都是Crate & Barrel的。我也是进了他家就心情好。

金属凉架是圆形的,前些年特意为了做熏鸡熏蛋在中国店买的。结果,只做过一两次就嫌烦不做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大排小排,人人都爱~~~

下月是不是就不会这么忙了?
问你,也是问我自己。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免揉面包拍得很经典啊。
我记得你最早以前的博客有写过,葛公和小葛都知道你要拍片片,每次吃前都问,“可以吃了吧”,才开吃。那时候的内容比较俏皮可爱,还是十足的小女人心态,这几年更从容大气了。哈哈,仔细想想,是不是我们变老了阿。就这几年工夫?!
那时候我拿个傻瓜机乱拍几张,很难看,把你的拍得照片让老公看,老公说,人家天生手巧,你没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样样都想尝啊。。。

小葛和葛公是多么幸福的人啊~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JJ拍菜的热情和我拍娃的热情差不多。呵呵!
那个葱烤大排怎么做的?看起来很香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葱烤大排很入味的说,是煎还是烧的?只是怎么不见葱啊?

凉点心的铁丝盘倒是蛮好的,在哪买的?下面垫的厨巾很有节日气氛。周末去了Crate & Barrel,每次一走进她家,心情就大好,于是乎又买了些酒杯,叉子之类,塞进已经很满的橱柜里~~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沙花....

排骨诱人,看着极下饭...
面包很有嚼头的感觉,有点条件反射地口水分泌中... :D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