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广州掠影 民以食为天

(2011-08-26 00:07:20) 下一个

 

27年前,还是在校大学生,暑假入选上海市三好学生考察团,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实地考察(实为公费旅游),广州是第二站。

除了雀巢咖啡,对那次在广州逗留期间的饮食不再有任何印象。

 

这次,飞机落地前我问小葛,到广州你最期待什么,她答:早茶!

 

那我们就天天饮茶吧!

 

 

 

 

 

广州是个午夜12点还有很多大人带着孩子一起去麦当劳吃汉堡薯条的城市。可满大街的女孩却都是幼骨纤巧的身材。怎么吃都不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早茶啊,又一次馋得不行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啊,我们每次都点凤爪~~~ 这些都是刚到那两三天,有新鲜感,小葛拍的,后面几天再吃,她就没兴趣拍了。

同感,外地人越来越多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一件件看下来,凤爪出现次数最多,想必阿葛喜欢~~,我也喜欢,每次饮茶必点,而且要来两份~~

现在广州和上海一样,马路上走的外地人居多。地域性的的差异正在慢慢缩小,被外来者同化,改变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我这些日子没心想整理.....广州有几个地方算重游,讲不定能搞出一两个帖子和大家分享。

你好吗?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广州,所以就跟着欣赏了,没有发言权~~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回来快两周了,好快哦~~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广州的女孩子,五官未必有多精致,但身材大都是这样小巧型,看着蛮舒服的。衣着发式也都很顺眼。

地域性,表现在方方面面,饮食、气候、语言、长相.....有比较地观察,蛮好玩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更准确地说,那个小姑娘的打扮看着特别舒服,不经意间留着细致。你看那双夹角拖鞋,应该是和衣服一套的吧。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JJ总算回来了!又有美食片片看了,又有东西读了,真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大看起来就是不一样啊~~ 精致的美食,更养眼~~ 我更偏爱甜食。

我还没去过广州呢。你最后一张的女孩,让我没法和印象中的广东人连起来想象~~,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