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心

(2011-08-25 23:23:52) 下一个



这次回去,最让我心安的是父母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都比去年好!


母亲去年11月大病一场,虽然她一直说完全好了,可我总是觉得她是怕我担心才那样讲。


到家后,总算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就连小葛都说外婆看起来更年轻啦!

在家(在娘家)的日子总是被宠得不行!身份也从主厨毫不留情地被降为洗碗小工。我都不好意思告诉他们,我有不少粉丝呢~~

小葛跟外公外婆亲得很。嘻嘻哈哈,疯得勒~~~ 不过,也算作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外公喜听京戏,下载了几百个段子,视频音频都有,可都没有系统地命名,不方便查阅,而且分布在不同的播放器里。小葛这次逐一地给文件注上了中文名字。为了这个,他们祖孙两个在computer前工作了两天。先要点开来听上一两句,外公得以判断是谁唱的,是哪出戏,比如,是耿其昌李维康的四郎探母,然后,小葛输入汉字。问题是,小葛的拼音很熟练,但所识汉字不足以让她独力完成这个命名,还需要外公在旁边确认。所以,这是个名副其实的合作项目!小葛平时跟我跟爸爸都没有这样好的耐心,对外公,那是超级nice

电脑里,除了京戏,还有流行歌曲,一问才知道,是外公给外婆下载的,因为外婆想学唱。小葛不知外婆还有这个爱好,马上要求外婆唱给我们听。外公也在边上帮腔说:外婆七一的时候还参加合唱团唱红歌了呢,演出好几次。

外婆架不住我们的起哄,就从抽屉里找出来她记歌词的小本本,戴上老花镜,很认真地唱了起来!一首接一首地唱,按外公的话说,是找到感觉了。不知道大家是否熟悉阎维文的《母亲》,蛮难唱好的一首歌,但外婆唱得声情并茂。最后,唱的是“中国功夫“,这是她打拳时用的曲子,所以唱得字正腔圆特别有底气。我当时正在厨房整理,回头看母亲在客厅的身影……我感恩的想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是啊,捂心勒~~~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感动s了感动s了,小葛真乖囡,和外公外婆嘎亲!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一句一句读来,真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嗯,小葛和外公外婆很亲,窝心勒~~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画面,我也羡慕得想哭...

小葛真懂事。好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