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chang)的好吃圆的不好吃

(2011-06-12 10:01:19) 下一个



领导今年买了全年的钓鱼执照,从五月一日开始,几乎每个周末都去钓鱼。

钓鱼是个辛苦活。四点多就起床,开车过去,在海上晒一天(因为不能上厕所,所以几乎不喝水),傍晚才回来。

其实俺家只有我属猫喜鱼。

最近,小葛一听到爸爸又要钓鱼了就大叫:痛苦啊……我不要吃鱼,我要吃肉!

她和爸爸商量:爸爸你钓鱼花的钱比买鱼吃贵多了,用这个钱我们可以每周吃龙虾,你不要再去钓了吧。
爸爸理直气壮地说:你问问你妈,能买到这么新鲜的鱼吗?这是从海里钓的!


小葛不死心,继续:爸爸,你钓鱼这么辛苦,我和妈妈都不愿意你太累呀。
爸爸说:还好啊,睡一觉就缓过来。

领导不但没有收杆的打算,而且还在不断购进新装备……

这周更甚,周六去钓了,今天(周日)又去了!

领导每次去钓鱼都要求我给他烤热狗面包,带去做午餐。这周,因为要去两次,我就周五晚上给他烤了五个(他吃两个,另外三个分给钓友),周六晚上又烤了五个。

分两次烤,是让他们每天都吃新鲜的。

问题是,一包热狗只有八根,第一次烤了五根,第二次就有三根了。难不倒我 --- 切火腿,做了两个火腿奶酪包。


昨天吃晚饭的时候,我和他说:明天你们有三个热狗包,两个火腿包。
他皱着眉头:那怎么能分得出来!
我说:很容易啊。长条形的就是热狗,圆形的就是火腿。
他说:你为什么不都做成长形的?
我不解:为什么呀?火腿要包在里面。没听说谁把包子做成长形的呀!
他理直气壮地说:长的好吃圆的不好吃!

小葛本来一直没说话,她爸爸的这个回答终于让她爆笑!她哈哈哈……笑得喘不过来气。

 

我倒是没笑,因为领导的思维方式总是比较另类,我早已见怪不怪。

领导看女儿笑成那样,就放下手中的碗筷给她女儿解释:长形的,吃起来方便,咬一口就是一截,整齐;圆形的,不好咬,嘴没有那么大,只好这边咬一口,那边要一口,不方便。

在他看来很浅显的道理,人人都应该和他同样地理解;可遗憾的是,我和女儿都不这样认为。他怕我们不理解,解释的时候还加了很多动作:假装左手持包,然后做咬包状,先是左边咬,然后右边咬,然后,右手指着左手说:东咬西咬地,多不方便!

我本来没笑,看他这样认真地解释,实在摒不牢,也跟着小葛一起笑了起来。


领导很郁闷。




------

忘了说,昨天领导钓回来的石斑鱼,有一条肚子很大,像孕妇,
打开来一看,怀的是小章鱼。看来,一定是婚外恋! 

鱼的嘴巴不大,怎么能把章鱼吞进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肉大王,但是看到新鲜鱼,就挪不动步子了,就像阿姐那条清蒸鱼,空口一条对我来说小case了,今年我们家也买了钓鱼证,没有福气海钓,就在隔壁法国鱼塘里,就这样,还是会有一天零光蛋的纪录,钓鱼真辛苦,阿姐真幸福。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哇,你太猛了吧?我听了,也有电光火石的表情~~

我的确没有拍片。看你和纵然都这样讲,那我还是拍一些给你们尝尝吧~~ 免得馋兔丝嗒嗒滴~~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得ta的评论:

西瓜有长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要说,长的虽然吃起来方便,但是不雅。。。以前听过一个笑话: a group of nuns went to LA for the first time and bought some hotdogs for lunch. One sister looked at the hotlog for a long time and asked puzzly: Which part of the dog is this?

悲剧的是我当时并没有领会其中最深的意义,还讲给老外听,还好是我的两个女友,我一讲完,她们的表情就如电光火石在我脑海里劈出了真正意义,让我好不那为情!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领导待变很多男人的思维方式,和我们很不同滴~~
我也属猫,尤其爱吃活鱼,以前在国内不太吃肉,每天吃不同的鱼,虾,海鲜。现在,无限渴望ING,至少如纵然所说,看看照片也好啊
多得ta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题目以为说的是西瓜呢,哈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对啊对啊,好吃上海话就是容易吃么~~

是阿葛绘声绘色的描述把我给逗笑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开新课了~~鱼类繁殖生物学”~~~

我今天烤了一个圆形的“欧包”,是个大块头,要切片才能做三明治,领导吃起来更觉得不方便了~~~

改天给你看“鱼片”!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小葛爆笑就是理解成“长的味道比圆的好”~~

这么辛苦还连去两天,吃不消!
累趴下了,九点刚过就困觉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家领导的业余生活和国内的老年人一样:种花种菜钓鱼打乒乓.....我可真省心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是这样啊~~~我们家不大讲笑话的,因为我和领导的笑点不一样,乐不起来~~~我看到幽默的东西一般都是和小葛一起笑!而且,我们俩人还经常一起笑领导.....这个...好像不大好.....可他有时的确很好笑~~~(人家自己可不这样认为,所以,我们也不敢太放肆地笑...)

钓鱼的乐趣不是人人都能享受的,领导刚开始的时候还想我也跟他去,被我一口回绝。我认可不吃也不要去海上晒着。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哦,特来补一下吧,刚和LG在外喝咖啡聊天,说起长的圆的一事,突然领悟是不是我的迂腐,颜色不多?呵呵。其实我们也蛮常常说笑话的,可我怎么就那么傻傻的呀...... :))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Just a food for thought: maybe, just maybe if it is not too difficult, why not bake some rectangular bums to indulge his reasonable request once a while for the sake of all the fishes you have enjoyed so far from a devoted and loving “fishing man” :))

I am not too sure if the species, pacific black sea bass, is viviparous. (fish eggs would be fertilized inside the body of the mother, eventually leading to live birth of fish larvae) I know most fishes are oviparous: they deposit their eggs in the water, which would hatch later, but there are some fishes which are viviparous types.

For your question “鱼的嘴巴不大,怎么能把章鱼吞进去呢 ?” I think one possible hypothesis/explanation that I came up with is that because of octopuses’ physiology and anatomy (almost entirely soft tissues with no internal skeleton), they have an amazing ability to squeeze their body through extreme narrow slits or holes between underwater rocks to seek protection when chased by predators. But in this case, a young inexperienced and disarrayed small octopus might mistake a sea bass’ month as safe heaven to hide when it was attacked. In the end, its natural instinct and its own strength did not help it to save its skin, instead making it a cooperative victim and leading its tragic fate.:(

If there is no hassle, can you share the fishes and especially the dishes made from them with us next time ? BTW, fishing is not my forte, but I like eating fish a lot. :)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把领导的“好吃”理解成“美味”是蛮好笑的,但是听了他的解释,这里的“好吃”是指“容易吃”,就很好理解了。长形面包的确咬起来方便,一口一截,圆形的吃起来是比较麻烦,里面的陷也容易掉出来-- 支持领导一把~~~

钓鱼这么幸苦啊,四点钟就要起来,还不能喝水。这鱼来得不易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有意思了,家里充满爱的,幽默的空气~~~

我公公也是喜爱钓鱼,有一阵子常钓一整夜。他在国内钓,也要执照,比买鱼贵还辛苦,可有爱好的人是不怕苦的。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说的有理,和我的思维一样“长的方便吃,圆的或方的在外吃有点不喜欢(实则怕麻烦或不雅罢了),你母女俩为何觉得那么好笑?是不是我也有点病啊? :)

好羡慕你能经常吃到那么新鲜的鱼,谗S我了,曾经问过LG有没有兴趣约友钓鱼(看了你的博文后)?人家回答不要太辛苦奥,晒得墨撤黑。我说打球不也一样,怎么不怕?他找理由说钓鱼是海风吹黑的。我始终认为世上没有理由可言,其实就是兴趣啦,想做,再苦也要做;不想做,理由千万条。好在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否则...... 呵呵。

在你的字里行间里读出了你家领导对你浓浓的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