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Q84》好看吗?

(2011-06-09 21:56:02) 下一个



在图书馆看到新上架的《
1Q84》。

早听说村上春树,一直没有机会看,这次可让我逮着了。

放在床头,做睡前读物。

兴致勃勃把散着墨香的新书捧在手中,做好了一头扎进去的心理准备。

……

……

……

几天以后,不得不承认:我看不进去。从内容到形式都不吸引我。

硬撑着,抵御这本书的催眠作用。

看了好几个星期,居然还没看完。而且,忘了续借,被图书馆罚了好几大刀。

做其它事情被罚款我会比较沮丧,但被图书馆罚款我通常很情愿。在人家那儿借了那么多书,偶尔被罚一次,就当是捐款好了,加州的财政不是一直都很吃紧吗。

 

噢,对了,有谁看过《1Q84》吗?那劳烦您帮我分析分析,这本书好在哪里。

其实,每个人对书、对作者,都有自己的偏爱。也许,村上春树的书是写给那些特别有灵性的读者的,平凡如我,欣赏不了,也不算什么大事儿。

说起平凡,真是从小看大。
小辰光,我的理想是长大以后作一名图书馆的管理员,没事就看书,随便看,多美啊。那时,我的同学告诉我,他长大以后想当间谍!我一听,立刻觉悟到我和人家的差距不是一点点,我怎么就没有那么远大的志向呢?!

后来,认识俺家领导。刚开始,他蛮看好我的。一段时间以后才发现他选中的这个女子其实是个胸大无志之人,哦,不对,是胸无大志之人。不过,他每次这样说的时候我都有话等着他:还好我不志向高远,否则能和你过平凡日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一家言.....不可信~~~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村上都是魔幻现实类型吗?如果是,那我就不用费神找来看了。欣赏不来.....

谢谢你这句:胸无大志,可我们只有一片天!

周日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阿葛要看不下去的书,我就更不用问津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不好看!一年过去了, 我依然卡在东京的某条高速公路上的避难阶梯上下不来了。也同求哪位意志比较坚定滴,想象力超过平均值滴,态度还算端正滴帮我疏导疏导 – 青豆她到底想干嘛?

村上树(上的是春树)的东东只看过《挪威的森林》,《且听风吟》,《遇到百分之百的女孩》和20几页的《1Q84》(看书名老觉得他写了错别字)。喜欢村上树的东东是因为他亲切,象邻家GG;他生动, 象别人家GG;他倾听, 象梦中GG。喜欢看他牵着MM的手去听火车, 不为别的, 只想在雨后的清晨中去感受点寂静中的动静, 看来来去去。他让我想起一句话:You two seems like you got lost in the crowd, when you met, the crowd disappeared!

By the way, 胸无大志比胸大无志强多了。 胸无大志,可我们只有一片天;胸大无志, 可就让某人吃不了兜着走了哈。

祝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