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端午粽子回顾

(2011-06-05 09:16:06) 下一个


今年没裹粽子,把以往的汇总一下。


 

 

顺便记个流水。

周六,我是那个要加班的苦命人儿。

 正常时间起床,给留在家里过周末的两个人烧了一锅皮蛋瘦肉粥,就冒着雨开车上路了。

今年湾区的气候有点怪,雨水特别多。这几天,阴哚哚、湿嗒嗒,竟有几分江南味道。我喜欢雨天开车,属于小刺激小浪漫;独享享独乐乐,有说不出的满足感。

工作任务完成的顺利。下午四点收工。花了20分钟把自己捯饬得美美的,开车一路向南去参加朋友的暖屋party。途中不忘在crate and barrel选一个漂亮的花瓶送给他们做礼物。

朋友买的是山上的豪宅。很气派。360度都有view。“硬件”有了,“软件”还没跟上。要把每个房间都布置好,而且有一定的风格,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过,真的很为他们夫妻俩人高兴,他们来美国快30年了,现在终于能有一幢他们dream的房子,不容易(尤其是在硅谷这个地方)。

没有逗留太久,八点半就回来了。

刚刚进门领导就从楼上下来,神情严肃略带小悲地说:今天倒霉了,手指被玻璃割破,血汤汤滴,滴得地上都是,止也止不牢,现在整个手指又涨又痛,我猜大概是割到神经了…..

他把手指伸给我看,是食指,他绕了三个“邦迪”在上面。

我一看马上诊断:你把绑迪绕那么紧,血液都不流通了,当然很涨很难受,再不松开来,你这个手指就要坏死了。

他一听,赶紧解绑迪,一遍揭一边说:是为了止血才绕得这么紧。

他表情很痛苦地揭下来第一个,我一看,只割破了一点点皮;他继续痛苦地揭第儿个,我再看,还是很表皮,而且口子也不大;他赶紧说:第三个又大又深,流血最多。待他把第三个打开来,我禁不住爆笑!我真的不理解他的又大又深是个什么概念!本来,他一开始的描述和表情都让我觉得他受伤很严重,心里还在想如果割到神经是不是应该去看个急诊。当三个所谓的“大口子”呈现在我眼前的时候,落差实在太大,严重程度不及我想象的1%,再配合上领导的痛苦表情,你说我能不爆笑吗!

可能是我的笑声太有感染力,领导也跟着嘿嘿嘿笑了起来,一遍笑一边说,你这个人太没有同情心了吧…..真的流了很多血…..不骗你…..

半个小时以后,他从楼上又下来:你说得对,是绑得太紧了,松开来,现在觉得好多了。

看他回复轻松家常状,我就把朋友的新房子给他介绍一下还报告了party的人数。顺便说:今天有个男的,说我长得像一个人,你猜像谁?你往特别好的想。

领导马上酸梅搭醋地说:哎哟,你年轻的时候有人说你像谁像谁,也没见你有什么得意,现在年纪一大把了,有人恭维你两句,就不得了了,至于吗!

话音刚落,人家就转身上楼了。

 

呵呵,至于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阿姐的粽子包得真好看,我是什么都做得来,除了这个,包出来的粽子是难看到极点,这辈子是学不会的了。我感觉,男同学们偶尔发发嗲,这种感觉灰常之不赖滴。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哈哈,你怎么比俺家领导还好奇!
说着玩儿的~~ 就当那个人看走眼了吧~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公婆来这里住了快一年啦。我婆婆人很好,倒是我又不太会做家事,嘴巴又不甜,她容忍我很久拉。估计他们回去以后,婆婆要向她老公补偿她这段时间的辛劳!哈哈!

JJ到底是像谁啊,我快急S啦!要不,QQH给我?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包粽子不难的呀,你试一次就知道了,那么大一条叶子,把米裹起来,不漏就可以了呀~~~ 当然,要包得漂亮还是要点技巧的。我不会包小脚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呵呵,精神支柱谈不上的啦~~~ 两个人相互依赖。对比起来,他更愿意唠叨一些,而已~`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阿葛的评论:

我昨晚给老公看这些粽子,他说,嗯,Grace的手真巧!~~
别说论坛,这样的粽子,拿到哪里都是顶呱呱绝对一流的。

好像我们这些姐妹里就我不会包粽子吧~~
我也准备学了,都是被阿葛的粽子害得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你家ld的精神支柱哎,看来你们家你的负担重些.粽子太棒了,阿葛就是阿葛,做什么都精巧,雅致.论坛有些人晒的一些东西,很难和你的比.
节日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不学也罢,吃了长肉~~~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孩子娇气是做给妈妈看的。和小朋友在一起,当然要酷一点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joe的评论:


sure!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婆婆大人来访啊?热闹勒~~ 你好好表现,待老人家回去后让老公补偿你这段时间的辛劳!~

三代人在一起更有过节的气氛。中国的节日就是为孩子和老人准备的。中年人只有干活的份儿,没有享受。这是我的体会。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爱吃糯米的食物,就是对粽子不那么馋。小时候,看我妈裹粽子,觉得好麻烦,那时就发誓自己不要学。哈哈,是不是就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干脆就不吃了?~~

说实话,如今看你们一个个裹得那么起劲,倒还真有点动心想学来着,可惜我不跟你们毗邻,想学也没处学了。嘿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小儿也有不娇的时候。昨天跟同学去水上公园玩,今天我才看到他胳膊上划了几个长口子,倒没听他说一声,也没用邦迪~~
mojoe 回复 悄悄话 Yummy. May I have some? :)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对了,JJ到底像谁?我猜蒋雯丽。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自从我买了sponge bob的邦迪,我家老大手指头给碰一下也要裹个。男人啊!哈哈!

我也裹了粽子,没JJ裹得好,有两个煮好的时候还快散了,昨天从做的时候婆婆就在旁边说来说去,真正会包的人怎么样怎么样,煮好以后,她又指着那两个坏的,说,你看看,这个不行的。我好奇怪,婆婆平时不是这么挑剔的。现在检讨一下平时我是不是口无遮拦,有时候让婆婆不舒服?现在她老人家终于找到我的weak point,可以批评我一下。要是我想JJ这么能干,她岂不是很郁闷?哈哈!

JJ小时候真是好可爱!象妈妈。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不爱吃糯米的东东?我们家都爱吃,我今年没时间搞,也许过几天要给他们补做几个。

其实,我大妹妹和我妈长得特别像。她几乎就是我妈的翻版。我差一些。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1的评论:

我当然知道你是谁~~~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每次看到他这样“无病呻吟”就笑场,不是故意的,就是摒不牢~~~ 他今天举着受伤的手指头一再申明:不能洗碗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俺家小葛不娇,像我~~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粽子裹得真好看,连我这不馋粽子的也快流口水了~~

你前一帖的老照片,你的眉眼嘴角,尤其笑的神态跟你妈如出一辙。你和你妈都是那种很细致的美。
aptamer1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那个用户名密码真的用不了了,今天专门上来重新注册一个,grace知道我是谁的哈。
aptamer1 回复 悄悄话 像谁? :-)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葛记粽子回顾展~~~

人家是跟你“撒娇”,要的就是你的同情和安慰,你还爆笑,是太没同情心了~~。看,反击了不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有趣了~~~

小儿有时也很娇自己,有时手上出了个倒刺也要用邦迪裹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