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中偷得半刻闲

(2011-06-28 22:02:06) 下一个


落了几个钟头了。湿天湿地。

架不住烟雨朦胧的诱惑,撑了把伞,出去。


雨落得不急,但很细密。沿着门前的小马路无目的往下走,没一会儿,鞋尖儿就湿了,裤脚管也湿了。

街上的行人大都如我这般,但也有手中无伞的,他们并没因此而加快脚步,不急不缓的正常步频,任雨丝亲近他们的毛发皮肤和衣裳,洒脱得很。总觉得,国人比较怕淋湿,而老外好像不惧雨水,很少看到他们跑着避雨。


继续走,鞋子里有了咕叽咕叽的水声。

离开上海后就没买过套鞋。


最近几年,发现那种我们打小就穿的胶面套鞋成时尚了,要100多刀一双。我最不喜欢穿套鞋了!又闷又热的。别说100刀,它再减3/4我都不会去买!


拐入街角的咖啡店,点了一杯latte。店里只有四位客人,一个看报,三个看电脑。

我捧着热热的咖啡,临窗而坐。

酌一口,奶泡布满上唇,看窗中的自己,嫣然;再喝一口,能感受到热流从口腔慢慢滚落到胃底,这是空腹喝热饮的特别体验。

事实上,身体的敏感度比较受主观情绪的影响。通常,松弛慵懒状态下更容易体察到外界的刺激。


说起来,对身体的认知也是个不断学习和体验的过程。这个过程让我逐渐学会如何去照顾它去享受它。


若是时间充裕,我是非常喜欢这样无所事事地观赏雨中行人的。遗憾的是,此刻我还没有这样任意挥霍的特权。偷得片刻闲以后,不得不把自己再调整到工作状态。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难得,才让我有愿望把它纪录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不喜欢穿套鞋的,不过阿姐是喜欢雨,我是最喜欢大雨倾盆的时候人在家里的感觉,出门就是趟趟滴。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1的评论:

是那样地啊,我真是个土人!呵呵

因为是空腹,我特意点了latte,怕伤胃;否则,就喝清咖了。
谢谢提醒。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小tip对楼上住在伦敦的妹妹更有用~~~ 我们这里难得下雨,更难得有雨中漫步的机会和心情。
不过,雨天在城市的街道走走,仿佛回到了多雨的上海,感觉特别亲切。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啊,雨水让一切进入一种迷茫朦胧的状态,人也跟着松弛下来.....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今年很特别,六月底竟然来了一场夏雨!
通常,我们这里是干夏,一滴雨都没有的。
aptamer1 回复 悄悄话 你是真的喜欢雨。:-)

那种胶鞋有的里面的衬里是像ugg一样的,很软和,很舒服。在英国特别有用,呵呵。

空腹喝咖啡不健康哦!偶尔犒赏一下自己也可以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的啊,一样的感觉

那天碰到一位路人,偶尔聊几句,说着今年的多雨,他说上周他在ca,本来想到了那儿总可以享受一些阳光了吧,可是一路开下去,都一样,让人大跌眼镜

几个来自下不完雨的温哥华的小TIP,
可以买防雨的运动鞋,一件防雨的外套,散步就不发愁啦~~~~~雨天空气才新鲜呢,树木愈发翠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雨中偷得半刻闲,真好!

也喜欢雨中的轻松惬意。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很是认同这样的感觉,呵呵..
享受得半刻也是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