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曾是儿童地说~~~

(2011-06-04 07:34:42) 下一个




看到六一儿童节不少人贴小辰光的照片,我也凑个热闹。





左上:爸妈妹妹和我;右上:妈妈;左下:我和妹妹;右下:妈妈阿姨和我。


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阿姐和小葛外婆相似度99%,右上角那张,我以为是阿姐呢,美丽的遗传。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我们家家教蛮严的。即便心里有时对父母的做法不能接受(比如不让我剪头发),可还是不能顶撞他们。
我现在比较宠女儿,她的自由度比我小时侯大多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妈不让我剪头发,我上大学才能自己的头发自己做主"

哈哈, 原来我们都有一样的虎妈。 我妈从小就不让我穿大红大绿的衣服, 她喜欢米色, 灰色, 所以我从小就灰不溜秋的, 直到现在, 灰色都成了我的主色调。我爸更狠, 我刚毕业时, 跟着同事去穿耳洞, 回家被老爸奚落个半s。 我一气之下跟他吵了起来:耳朵是我的, 我想干嘛干嘛。 结果忍受不了疼痛, 把小棍子拔了, 就又长回去了,现在一点都看不出来了。 有趣的是有一天在mall里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小女孩在打耳洞, 我逗女儿说:要不你也来一枪? 女儿生气地叫道:Ma,are u crazy?It hurts!
aerie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简直是你妈妈的翻版吗!相似度 96%!你和妹妹的那张,看出小葛的影子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们小时侯和现在的孩子比,的确没有几张照片....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我昨天去朋友家,她的女儿长得特别像爸爸,几乎一模一样~~~
姐姐,你家也是女儿像爸爸?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妈不让我剪头发,我上大学才能自己的头发自己做主。从此,再也没有留过长发。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小时侯的照片大都在奶奶家。奶奶过世以后,有些东西竟然找不到了,包括影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谢谢分享。能引起你的共鸣很欣慰。
周末愉快!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怀旧梦,又新鲜。很感动,我也翻了翻,可惜没带回来几张。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Grace和你妈,还有小葛三代人真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面相与神韵皆像,羡慕ing...... 因为我们不是。

同意苏MM的说法,“右下那张有小愤青的感觉”,好机灵,小脑袋里似乎藏着许多想法。

总而言之,三代美人,养眼。多谢分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澄清,是双。

阿葛像妈妈。右上那张以为是你呢,你妈妈是个美人~~。
我妈年轻时也留大辫子,都是那个时代的。
我从1岁起就梳小辫子,一直留到文革开始。

阿苏,scan的效果比较好。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翻拍了一些,可效果不很好,这次争取重新再来。

咱两小晨光有至少一个共性,面孔胖嘟嘟~~右下那张很小愤青的感觉,呵

另,我不记得你的眼皮儿是单还是双 :) 有没有人能帮我澄清一下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好清爽好温馨的老照片。 那时候的物质生活虽然贫乏, 但人们的脸上却流露出发自内心的快乐与幸福。我妈妈年轻时也很漂亮, 两条大辫子一条垂胸前, 一条甩背后。 还有哥哥胸前一个硕大无比的毛主席像章,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还有那照相馆里叔叔的叮咛:脸转过来, 头不要动!好似就发生在昨天。

祝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