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太“豆”了!

(2011-06-25 15:13:53) 下一个

 

领导种蚕豆,去年10月育种,今年2月蚕豆花开,4月开始长豆荚,5月豆子丰满起来,一直到522日摘了第一波,随后这一个月,不晓得吃了多少盘葱油豆瓣,咸菜豆瓣~~~


 

小葛和爸爸都不爱蚕豆,我得以吃独食~~~ 过足了蚕豆瘾!

问宝宝,蚕豆这么清香,你为什么不喜欢?

她答:太“豆”了,不好吃。


哈哈,我明白她的意思,是说,口感沙沙粉粉的,她不喜。

这孩子像爸爸,不喜欢nuts 也不喜欢豆类;而这两类东西偏偏是我的“软肋”,需要强迫喊停才能罢手。


前些日子在
yahoo上看到一篇文章说Fava beans 是健康食品 --- 我给自己找到了多吃的借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大爱蚕豆!明年我一定也要学阿姐种蚕豆,葱油蚕豆,好多年没有吃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没错!
我每年都只买一两次,尝个鲜。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新鲜的蚕豆,看着都解馋。
我们这里有卖,新鲜度一般,很贵,剥的时候心痛不已,那一大堆沉甸甸的壳,都是钱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北方的炸蚕豆,又香又脆,也许小葛喜欢。

用来炸的好像不是嫩蚕豆,该是老蚕豆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最爱吃蚕豆,可惜只有冷冻的吃。偶尔这儿超市也有新鲜的卖,但老得勒,还没有冷冻的好吃。

我还记得小时候,蚕豆快要落市前,弄堂里家家剥蚕豆,那个场面真壮大啊,我家没人剥,当时真是失落得不得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好楚天好~~~ 你们俩人排排坐,阿拉一道吃蚕豆~~

新鲜的和冷冻的就是不一样! 米道好得不是一点点~~在国内的时候,春末夏初,我特别要吃茭白豆瓣一炒头,倚在,茭白莫,遗憾啊遗憾!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啊,蚕豆...
新鲜蚕豆...

大爱...
不能老是口水嘀嗒,但是忍不住阿...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沙发上吃蚕豆,味道较乖好!

和小葛有同感,是很“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