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跟上夏日节拍的晚餐

(2011-06-23 10:53:45) 下一个

 

虽然我们这里以没有夏天而出名,但夏天,也还是会偶尔光顾一下。

这周,早晚还是冷飕飕,白天的气温却上去了!至少,周一和周二,人们可以穿得比较夏天。

不过,我家的餐饮却没跟上热天的步伐。除了正在吃今夏第一个西瓜以外,其它的,和春天没什么两样。昨天晚餐是:

蘑菇菜心

葱油蚕豆瓣

清蒸鱼

这条鱼特别有个性,上餐桌还不忘摆个优雅的pose 。它如此愉快坦然地献身,搞得我都不忍下筷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详细报道了一篇小人书,有空您就去瞧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回来啦~~抱抱

我准备7月起修个长假,所以,这段时间特别忙,手头的事情都要整理,另外,还要训练两个人,我不在期间,他们可以暂时顶替一部分我的工作。
从你发过来的照片已经大致了解到你这个假期的丰富多彩。
期待更多详细的报道!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才这么几个人在又一居赏鱼啊?! 来过的要赶紧哼一声哈~~~

回来前妈妈特意为我做了一小锅鲫鱼汤,那种鲜,足足够我回味一年!~~~~

最后一顿午餐在上海,好友特点个老弄堂红烧肉,锅子里头大概有十块,我才吃了两块,极其后悔ing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真的可以请大家吃鱼宴~~~

周末鱼块!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这次回去蛮久哦.....你再不回来,我都要变成鱼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谢谢解惑。

“这一腔吃了太多的清蒸鱼~~~~ 也吃了很多石斑鱼豆腐汤”----要不要我帮你吃一点?~~~~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

这条鱼真真馋s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蒸鱼很简单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大蒸锅里蒸,在鱼身体下垫两根葱、几片姜,鱼蒸熟了后换盘,只要不蒸过头,通常不会碎。盘子里的汤汁再加蒸鱼豉油,一点点糖、一点点盐,烧开,浇在鱼身上,然后再烧点葱油,浇在鱼身上,就好了。

这一腔吃了太多的清蒸鱼~~~~ 也吃了很多石斑鱼豆腐汤~~~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鱼!

盘里的汤汁是蒸鱼豉油吗,原来要这么多。
你是放在大蒸锅里蒸吗?鱼蒸熟了后换盘时,粘底,一挪常常碎了,你是怎么做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阿葛很会做,馋人没商量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是葛公钓的鱼,大的有8磅,小的不足1 磅。
我觉得清蒸一定要游水鱼,嘴巴吃刁了……

我答应纵然和盈袖会上些“鱼片”,所以,昨晚就拍了一张。鱼儿也有灵性呢,晓得我要拍,人家就摆出拍照的样子!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的呢,这个鱼的姿势真好!
这是葛公钓的鱼吗?看着很新鲜啊。我除了用Chilean Sea Bass 以外不知道什么鱼可以清蒸,JJ有推荐吗?超市里的。:)

我家俩娃都是西瓜爱好者,我们从冬吃到夏。不过还是夏天的味道最好!

这天气就是,早上冷飕飕的,下午就很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