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05-21 22:22:17) 下一个



听马未都说家俱收藏。

他很推崇床。他说,床在从前是一个家庭财富的象征。搜贪官的家,不像现在搜出来的是存折是股票是房产;那会儿,能从大贪家搜出来几百张床。

 

暂且不说床的财富价值,单从功能角度看,置办一张舒适又美观的床,在我看来当为家居首要。我们每天要在床上度过6-8个小时,它不像家里的其它家具,沙发啊椅子啊餐桌啊,有别人使用的可能;床完全是个人用品,所以理当宠爱自己,享受最好的。看到不少这样的例子,买了房子以后,余钱不多,只能置办一套像样的家具,很多人都是选择买客厅家具,楼上的卧室只有床垫。我能理解他们的想法,因为,客厅布置好了,可以有个好的待客环境。我是个自私的人,总是要把卧室先搞好,所以,当年曾发生过朋友们来我家坐在地板上吃饭、打牌……

 

和领导共享一张床已经二十多年了。从一开始挤在他宿舍的单人床上,到一步一步变成full size queen size, king size,按说,他的睡眠环境应该有了很大的改善。可遗憾的是他始终只能享用很小的面积,因为我的睡相实在野蛮,不管床有多大都会把他挤到床边那一小条。前几年,还发生过把他挤到地上的悲剧……

 

小时侯,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喜欢让妹妹靠着她睡,因为妹妹睡得文静;不像我,伸胳膊撂腿,吓牢牢。当年上大学住读,我被分在上铺,奶奶很是担心,怕我睡了以后没有准星,滚到地下去。好在那时无论冬夏床都是用蚊帐围着,所以,奶奶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不过,我们班有个女生从上铺摔下来,手臂骨折。

 

说到床,自然想到床上用品,我盖过最重的棉被是8斤的。现在想想,那多沉啊。不过,被子有点重量会让人睡得踏实。

 

马未都的家具收藏是去年听的。今天,没有任何因头,怎么就想要说床了呢?既然写了,那就贴在这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床太重要了,毕业工作搬家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换个新床来配一个豪华大床垫,事实证明,睡下来是很舒服的说。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天性浪漫~~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说到床,我最中意大圆床,放在圆的能看到三面海景的玻璃房里。

想想拉,现实是,一个QueenSize 还常常挤上俩娃,横七竖八,像小狗狗窝一样!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太棒了!赢球了~~~~ 你也可以喘口气了~~~

包包,款式很时尚,活泼俏丽。两个颜色都很爱!我本人和你一样更偏爱dessert,但是仔仔的眼力也很不错,Chamosia更娇嫩明快。我有一个类似颜色的,背着很好看。前些日子陪朋友逛街就是背的那个包包,当然,那天我有仔细搭配,所以,逛店的时候得到不少陌生人恭维~~~ 你若没有类似这样的颜色,那就把仔仔选中的这个留下来吧!
看看,看看,我们仔仔都能给妈妈当主心骨了,捂心勒~~

暴走我也无法每天坚持,不过基本做到一周五次。
共勉!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赢啦,6:3哦,这什么感应啊,倘若昨天听见这声加油,说不定就进半决赛呢~~~~~ 多谢葛姨哈,no more tournament till fall...

嗯,坚持暴走初见成效,我要能维持三到四次一周就很不错了。

又GPC你了,今天淘了一只DB Mini pocket sac, Chamosia 你给鉴定下:)). 我起先挑Desert, ZZ坚持说Chamosia.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没错~~~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啊....其实即便是睡着的时候,人也会潜意识地辨别危险,不会很傻地往床下滚~~~是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也庆幸能分到上铺。我很忌讳别人坐我的床。若是住下铺,别人坐了又不能说,但心里又难受,多纠结啊.....

我比你恨,常常睡得横过来.....汗!
很多时候不是横也不是对角,就是要挤着他,呵呵

我才暴走回来。今天是第一次尝试早晨出去。

阿姨给仔仔加油,赢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好,阿葛从来没从床上摔下来过~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当年我睡了三年半上铺,半年"让"给我上下铺体验,结果还是我提出换回来,说不出什么道理的,就跟喜欢住在顶楼是同个道理,如今没顶楼住,就住平房。

大概我们福气不错,领导们都习惯"小面积":) 我虽没有"伸胳膊撂腿"的习惯,却常不由自主会睡成diagonal~~~~~

上午还有一场球,then going home. Nice weeken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