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抛砖引玉服装秀

(2011-04-23 15:52:06) 下一个


答应米麦周末拍衣服。

 

本来想把鞋子、包包、衣服搭配起来秀效果,可那样的话工作量实在太大;权衡以后,采取了最偷懒的办法:把衣服从衣帽间拿出来,往床上一放,用傻瓜机卡嚓。即便这样,从拍照到把照片整理好还是用了两个钟头。把烧午饭的时间都搭进去了,领导只好自己煮泡面。

 


这一组是最近入仓的。左上黑色小夹克,做工和剪裁都很棒,腰身收得恰到好处,上身后显干练、年轻,Ralph Lauren ,原价$239,你肯定想不到我多少钱拿下的,哈哈,卖个关子~~。右下角是和米麦说的那件DKNY 外套,酷酷的。左下,是那条在junior department 买的全棉花裙,长及脚面,裙摆不是特别大,但可以被风吹起来。右上的鞋子是小葛帮我选的,这个颜色可以百搭,喜欢。




这组是我这几天上班穿的,外面再加一件外套即可。

 



这组,面料都是真丝。周末穿。和朋友喝茶啊,逛街啊,或者晚餐啊。搭配不同的首饰和包包,可休闲也可正式。

 


就这样吧。


这个帖子算抛砖引玉。如果你看了以后也想秀,那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哈有米道哈有米道!喜欢s了,特别是风格各异的第一组,超喜欢海边度假风情的搭配,想象一下就觉得美的不得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阿苏,你也节日快乐!
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我昨天也卤了凤爪~~~~~ 是吃完中饭卤的,卤好以后捞出来凉着。下午,我在living room 看书,领导在family room 看电视,我注意到,他一会蹴蹴地跑去厨房一次,一会蹴蹴地跑去厨房一次,来回折腾了好几回。到吃晚饭的时候我才发现,鸡脚爪少了一大半!后来,他说,本来只想吃一个,可米道好得勒,他就又吃了第二个,结果,一发不可收拾,一共吃了6个!哈哈~~~

小葛早晨给我烤了cookies,等一下拍张照片给大家看看!



米麦,你生日快乐啊!我们大家都爱你!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阿葛,母亲节快乐!

晚上要做饭,昨天卤了些凤爪,请朋友过来陪我一道那个^_^

米麦要路过,也请她节日生日快乐,不开门至少也去门口瞧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裙子贴上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好啊,发过来我看看~~指点谈不上吧,我们可以讨论。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几张上班穿的“简洁”的衣服,JJ要不要看看,给些指点?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新裙子?
我要看,我要看~~ 不管你以后是否穿,但这个周末你要穿上拍张照片贴上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受你的影响,今天也买了条裙子,多少年没买裙子了,虽然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穿,买了再说~~

你的片片轮流搞失踪呀~~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是不高,而且是很不高,每次去美国都恨不能大包小包,东西好,又便宜。哎,怎么搞的,加拿大不发达,东西倒是老贵
国内就更不用说了,简直是抢钱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ming wo 的东西我也喜欢,有事没事都要进去转转。谢谢你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你说的一点没错~~
可是,复杂的现实,又可能会让人面临意想不到的结局。
所以,才需要理性去遏制冲动呢~~

看你的服装秀很开心,尤其是知道和自己的穿衣有相似的喜好,更有种亲近感~~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阅!

睡前还有这样的眼福,知足了,知足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qqh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后悔了,怎么没给自己留一条啊~~:))))
纠正一下,我前几天在DKNY买的那条背带连衣裙,竟然是真丝的~~
今天下午带小米去看家庭医生,得等很久,就走到对面帽里的DKNY去看围巾,结果当然是又拎了一件麻质小背卦,我跟店员说,我穿不来真丝的,没想到她说,你买的那件裙子,就是真丝的!
大汗。。。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冲动之下的言行其实是最本能的,是在那瞬间特别想要实现的~~
change mind? 不觉得太可惜吗?~~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美国物价不高,尽管这几年也涨价了~~ 我妹妹每次来美国都会买很多东西,便宜啊。尤其是那些不错的牌子,和国内比,便宜一大截!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哈哈~~ 是灰绿色,照片的还原度还可以,没有失真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现在还可以change mind吗?那天真是一时冲动,脱口而出~~
现在越来越不敢了。

我年轻时也这样,毛呢的裙子、粗织布的裙子,好多哦,离开中西部的时候,送掉了一些,带过来的,后来腰粗了都穿不下了,有几条因为喜欢一直没舍得捐掉,一直到这次想着大建土木,才都捐了。现在任何季节都很少穿裙子了。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们讨论的热火朝天,不在米国的我真真羡煞...看来我逛街逛得太少咧..

为虾米澳洲的东东死贵捏..不公平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就觉得呢,看起来那质地跟我送你那条很像,可是我记得颜色是灰色的啊,怎么相片变成蓝色了呢?我很喜欢这样麻质的洗旧的蓝色,要是有这样的衣服,我也会买的。

我不准备买太多的锅,家里放不下的,那些砂锅闷烧锅高压锅都挺占地方的。5.5是大了些,小的要等打折的时候买。

袖袖,我的炒锅是在Ming Wo 买的,中国造的铁锅,30多元,非常好用,也很有中国农村气质~~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赶快秀啊,我等不及看了~~
给你出个主意,如果不会用扫描仪,就用相机翻拍!效果也不错的。

我年轻的时候臭美,人家夏天穿裙子的时候我偏要穿裤子(真丝),人家冬天穿裤子的时候我偏穿裙子(毛呢)!哈哈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同意,我有好多“收藏”性质的衣服和厨具和菜谱书,都是就是想要,从来不用的。我老公就不赞成我买那些。男人,总是现实的。女人要是和他们一样,那还有什么意思!哈哈!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宝贝儿,你真的没有认出来那条围吗?我应该问你在哪里买的才合理呀!~~~~

我用铸铁锅煲汤、炖肉、做卤菜.....很好用!我的也是5.5 QT。总觉得端上桌偏大了,想再买一个小的。
去看了“锅子控”,蛮壮观的~~ 那要很大地方很多银子呀,我无力而为~~
煮面用煮pasta的锅,蒸鱼用中国的蒸锅。

Eileen Fisher 是美国的牌子,你那里没有吗?在这边,它家的专卖店也不是城市都有。你下次过境的时候可以专门去看看。她家的衣服尺码偏大,你要试穿后才有概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哦,那件啊~~ 记得是试穿后小葛点头我才买的。我从来没有觉得特别需要或特别想买什么,都是闲逛,看到顺眼的,就掏一两件。我总觉得,买衣服也是讲究缘份的,常因为“惊鸿一撇”或“一见钟情”而把某些并不实用的抱回来。有时,并不是为了穿,就是想拥有。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没时间,明天再来回复~~ 晚安!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看来你买的不是炒锅,我想买一只好一点的炒锅.我老是开了火忘了,所以很容易把涂层损坏
我用的大蒸锅是一个北方朋友送的,她从中国带来的,要蒸鱼才用.我就是买了一套五件的老外不锈钢锅,包括一个两层蒸锅,小一点,那个最大的锅我常用来平时整个碗不太的东西.
我觉得老外的东西不仅亮,而且好,用很久,贵一点也值得.

我爸他们在中国买了一套德国的锅,几年前6000多rmb,可以少油烧菜,又省火,又卫生.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也特别喜欢真丝的长裤,下坠、飘逸,而且很舒服。
以前买过好多真丝的长裤,就是一洗会缩,一缩就全变样了。去干洗吧,又觉得不值,而且我不爱衣服干洗,总觉得不干净~~ 现在几乎不买了。

我还记得刚来美不久,买过一条白色的真丝长裤,还拍过一张照,那条裤子我好喜欢呀,可惜洗了一次就缩短了,后来就给人了。
我把那张照片找出来贴上?~~ 家里的scan机器不太会用,又要被嘲笑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家里也有几年前在中国店买的两层大蒸锅,主要是用来蒸馒头,大盘子蒸鱼时也用它。现在就是看老外的好牌子锅眼馋得很,总觉得人家都特别亮。

找到这个,你们看看,挺全的。不过我要是有这么多锅,会头晕,不知道该用哪个好,呵呵。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9332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对了,前天在中国店里买了一只30寸的不锈钢大蒸锅,上下三层,最底下放水,上面两层蒸锅。我就是看中它的大,蒸整条鱼没问题。最底下那层也可以下面条什么的,才40刀。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兜了一圈,美国最好!物价真是便宜,哪里也比不上!

我也喜欢买厨房用品,家里锅子多得没地方放,但是到用的时候,还觉得少一只~~。昨天整理,丢了一大堆旧的,又可以买新的了。铸铁锅,就是太重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忘了说,这种锅我好几个朋友家里都有,她们说比较封闭,不会漏气,所以煲汤的时候比较省电,或者说味道都保存着吧。不过我比较看重的是可以放烤箱里,到时候直接上桌,比较有美感。

我一直想买一个锅,平时蒸鱼或者下面条的,你们要是有好的推荐也告诉我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葛姐,Eileen Fisher这牌子我们这里好像没有,看网站我挺喜欢那风格的,遗憾!想知道你的蓝围巾是哪里买的?昨天路过顺手又买了一双5寸高跟,属于偶尔穿穿的~~~


袖袖,我还没有用过这个锅,没有体会啊,不过就是喜欢那颜色,我买的是cherry red round, 5.5 QT,outlet原价190.正好打折149.99. 我还有一个同色的tea kettle. 别人送的。昨天后悔没有把那个kiwi颜色的pitcher拿回来,才15块,正好可以装豆浆。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嗯,是那件真丝的蓝色衬衫。我从前也喜欢BR的衣服,现在他们越来越奇怪,好久不去买了。我因为每次带着俩娃,买衣服基本都是没时间试,刚去店里10分钟,他爸就带电话催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能让你心情好,我也高兴呢~~
那件水红色衬衫是Eileen Fisher的, 是我偏爱的牌子,第一组里那件白色背心也是她家的。款式都特别简单,但蛮有味道的,你可以去她家网站看看。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喜欢真丝,特别爱买真丝长裤,长、坠、飘,比裙子好看,也比裙子实用。我家小妹喜欢DKNY,休闲棉布、牛仔,她穿都好;我穿不出来那份洒脱。

终于找到机会给你看那条围巾了~~~这样搭还能通过,是吧?谢谢!

LE有一款淡蓝色,我要找机会拿下,呵呵。要么去outlet,要么等sale,全价的时候是太贵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上下班都赶火车,急匆匆的,不能漫步~~ 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撞衫?是那件DKNY外套吧?其它的,可能性比较少。哦,你提到AT, 最下面一组里有两件是她家的,难不成撞了其中一件?
我买衣服就是Mall里面那几家店,没有特别的地方。梅西也会去,因为总有哭胖寄来。
小葛小时候也不爱逛店,爸爸陪她在家,我一个人去。
现在,她愿意陪我逛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本来想好好搭配,用心拍;结果和计划的相差不是一点点哦~~ 大家就看个热闹吧。
你还记得那个包啊,很久没用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又细细看了一遍.
我最中意的是DKNY,衣服围巾都好
还有它左边那套令人自由,彻底享受阳光的
最下面那件红衬衫和米色围巾
真漂亮,嗯嗯
要介绍一下出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也想买一个这样的锅,介绍一下你的经验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啊! 都喜欢,满眼春色,各有各的味道,搭配也好,看上去舒服得来......百变美女
看了你的照片,心情都好

你要多秀秀~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每件都喜欢,色彩真是缤纷,想象你的花枝招展~~

那件DKNY的围巾配得真好,红裙白上衣也是我喜欢的搭配,浅紫的围巾配那套也很不错。绿花裙绿上衣绿围巾,应该是很惊艳的,想象着,要是我穿上了,该多象刚进城卖菜的大妈啊~~~

真丝的衣服我穿不来,只有羡慕。很喜欢pure DKNY的棉质,看着摸着都舒服。前天下午过境去看郁金香,昨天回程去了outlet买了些东西,买了一个le的铸铁锅,才150元,我们这里要300多,可恨的加拿大,连油价都贵好多。

谢谢楚天,看到你的留言了,下次也烤几个猪蹄试试,反正我不穿真丝,就将肥胖进行到底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想象阿葛穿着这些衣服优雅地漫步在大街上~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我很不会搭配,所以大家都说我穿的简洁干练,其实是不知道怎么搭配,只好简洁。要和JJ多学习。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搭配的真好,喜欢那套绿色的。
JJ一般去哪里购物?特别还能买到好deal?要不,什么时候咱们一块逛街?我的俩娃,只要一看见Ann Taylor的店门,就S命往外挣。还是有女儿好啊。
我有一件JJ这里面秀的衣服,前一阵买的,还没穿过。这叫“撞衫"?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养眼,激发想像,期待真人秀~~~

#1的棉质感穷适宜
#2左上围巾搭配超赞
#3中间“灰色无袖衫配灰色碎花裙”和白外套配篮裙,两件我都哈中意
鞋很配你的MK shoulder bag,那好像我首次见你秀包包。

最近又要考虑效颦了,回国倒计时中:)) 侬啊回去?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如果厨房光线好,稍微深一点没有关系的,真的不必纠结,会习惯的。我不是完美主义者,所以碰到类似的事特别会找理由安慰自己,呵呵。

这双鞋,跟不算太高,穿着蛮舒服,但长时间逛街穿怕是不行。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你中间的那套大花裙子的颜色搭配,让我想到我最近的厨房装修。我本来设想的厨房的墙壁和柜子的颜色,就是类似这样的绿色和淡奶色,结果柜子的颜色被漆得太深了,我已经不舒服二天了... LD天天在安慰我,多看看就习惯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漂亮~~

玄米说的那套我也喜欢~~

最喜欢第一组的几套。那双凉鞋,我也有一双相似的,去年夏天在上海时,穿过几次,还是不习惯走长路,累脚,现在真是很难找到舒适的高跟鞋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年纪大的人喜欢色彩鲜艳~~~ 不过,总体来说还是素色更多。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服装,比较鲜亮。尤其喜欢中间那组左下的大花裙子搭配。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时尚肯定谈不上,我对时尚一直不敏感。
买衣服的第一原则是穿上觉得舒服,也就是要像自己才行。在此基础上选择面料、做工,当然,价格也是个因素。有自己喜欢的牌子,但不迷信。
我裙子穿得也不多。这样的秀,配裤子不出效果,所以,拍裙装多些。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都好看,搭配得也协调,挺时尚的。最喜欢真丝组中间的那套,灰色无袖衫配灰色碎花裙。
阿葛穿裙装多哦,显年轻。
我几乎不穿裙子,因为穿了裙子得穿皮鞋,脚疼:((

坐上板凳,泡杯茶,等看真人秀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真巧啊,我刚贴上你就起床了!!

秀衣服和秀小菜竟有同样效果~~~
这些都是平时穿的,如果用心搭配一下再来秀,可能会更好;今天不在那个状态。
哪天情绪上来了,搞个真人秀~~哈哈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一早起床就踏进你的园子,看得是一个残图思哒哒低...哈哈

服饰妙在搭配,这样的片片几乎让我完全能想象你着装的样子~~
动静皆宜,棒!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