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耳环 手链 挂件 --- 小葛的手工新作

(2011-03-05 18:13:20) 下一个

 

 

前两天,午餐的时候和一位新同事聊天,说到孩子,我告诉她,我女儿马上就要16岁了。

同事吃惊地看着我,不相信。

我自己也不愿意相信 --- 小葛转眼就这么大了!

 

和六七年前第一次秀小葛的手工作品时相比,小葛的确长大了。不变的是,这孩子仍然enjoy做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而且,想象力更丰富,工艺也越来越精良了。为娘的我早已自叹不如。不过,小葛觉得妈妈拍微距照片还算有些艺术性,所以,很信任我来加工她的作品。

 

这些都是她圣诞假期时做的,我今天得闲,拍出来~~~

 

 

 

 

 

 

 

 

 

 

 

下面这套早餐系列包括,咖啡、煎蛋、烤面包和pancake

认出来了吗?

这些都是小葛自己裁剪后一针一针缝出来的。仔细看,针脚是不是很均匀?

因为是手机挂件,所以尺寸都很小,只有半个麻将牌那么大。

 

 

我最爱这杯咖啡!

 

 

 

 

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做母亲,其实是和孩子一起成长。我觉得自己最近几年心智比以前成熟了,这大概得益于和小葛的互动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小青看了吗?

我有个朋友,她的情况和你一样,大的是儿子,在Upen上三年级;小的是女儿,比小青大两岁。朋友说,还好生了老二,否则一腔的母爱没处释放,会难受S的。她女儿也爱画画、爱做手工。我们经常交流女儿的作品。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会把你的建议转告小葛。

其实,我不是特别着迷做手工。小葛的动手能力主要还是从爸爸那边遗传的,不是培养的。
目前来看,小葛的审美还是受我影响,一般来说我们买东西都能达成一致。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再做一个咖啡杯,上面一层咖啡色去掉,眼睛变成很亮的那种~~~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好幸运.我想特意培养女儿,可她一点兴趣也没有,觉得是浪费时间精力,还说我买的东西都"奇奇怪怪的"
我正想说:我喜欢那杯咖啡,你下一张就来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我都不知道说啥好了,雷S我算了。

一定要给女儿看看!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是的,我非常认同你教育小葛的观点,你是一位称职的母亲。小葛品学兼优,又多才多艺,不会好高骛远的,从她的作品中就已体现出其务实的一面。其实当孩子在各方面基本优秀后,我觉得乐观与正面的积极心态是最最重要的了,这对她们今后的事业以及处世都及其有益,人生之路相对会走的比较顺畅些。这也是你说的“少走弯路”的一个层面,一个首要的层面。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我这样帮她纪录下来也蛮好,是吧?多少年以后,她还可以看到,她的孩子也可以看到~~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如果像姐姐说得那样,要到大学毕业孩子才晓得挑战自己....那我要有耐心等待才行哦~~

我希望小葛大学毕业以后能明确自己想要什么,明白生活的目标是什么,并有能力经过努力达成愿望。我希望她挑战自己但不要好高骛远。
我经常和她讲身边的例子,成功的失败的,并分析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希望这样的实例能让她以后少走弯路。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爱耳环,手链,咖啡,煎蛋,等等,都爱!叹为观止,真手巧!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小葛真是聪明能干的孩子,做什么像什么,而且耐看(除了作品还有卖相. :)) )玄米说你做梦也在笑,用我嫂嫂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就是“笑也笑不动了”,正好让我送给你。小葛现在还小,自然你还看不出她的钻研劲,等到大学毕业后,能干的孩子自然就会更挑战自己了,我是深有体会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那天陪小葛去michaels买东西,小葛说:妈妈你好幸运哦,不用你特意培养,我就这么热爱手工~~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说起这个,我知道一个人一直在网上卖手工布艺包包,似乎订单不少。包包的款式和手工都不错~~~。

有些东西的确是与生俱来的。我常常感叹的一句话是:人和人真是不一样啊!

要出门了。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样样精致美丽!

小葛的手太巧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小葛是个聪明的孩子,但我觉得在她身上缺乏“成功”的要素。她没有肯于钻研不断挑战自己的愿望。她功课不错,也有些业余爱好,但这些都依赖于她固有的天赋和小聪明。
也可能和我本身是个没有野心的人有关,我从来没有专注于培养她必须“成功”。
就这方面讲,领导对我非常失望。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好玩而已~~~~因为有了这样的小爱好,会让tough的生活变得柔软一些....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将来的发展肯定不会朝艺术专业走,不过具体做什么她不是很定性。她不想学医也不要做IT工程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很专业,头尾两张尤其。 你们母女网上开店吧,三八节将临,订单肯定不少哦~~~~~~

我有个同事做这个好多年了。我只买过一条她设计的项链给自己和几位好友,还有些给小女孩的项链。

从artistic的角度来说,小葛的这些色彩和样式比我同事的要精巧雅致多了,何况小葛的用材还不及她的贵重繁多。 我那同事性格几乎就是个tomboy,这几年生了两个girls, 加上跟好友一道做手工,人似乎也soft,gentle起来。 可品味这东东,有时候是与生俱来的,硬性的修炼多会有些帮助,有没有前途,自己最清楚吧。

周末愉快!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小葛功课特好,老早以前我看阿葛博客,小葛小学时成绩好的老师让她跳级呢。这才能太多也烦恼呢,发展哪边,都有被耽误的一边。
我最近特想给女孩子当妈妈,这个瘾过不上很是心有不甘。考虑领养,讨论了很久了,总是没有个结果。再过几年就不是妈妈问题了,该当奶奶了。
小葛油画画得人物老到,这小玩意儿做得又这么可爱,真是难得的才能,才十六岁。阿葛是做梦都在笑吧。当然葛公可能笑出声来的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和女儿实在是珠联璧合~
很美,很有灵气...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小葛无论画画还是制作小工艺,都可以看出这孩子想象力和创作的天赋,你会让小葛往艺术方面发展吗?

小葛16岁,应该是10年级生了吧?她将来想往哪方面发展呢?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大多时候不用工具,偶尔用小钳子。

女孩子有点这样的小爱好蛮有意思的。我们当年不也是这样?~~~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心灵手巧的妹妹。
手机挂件挥长挥长可爱~~

做这些首饰需要特殊工具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