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菜时间] 蜜汁鸡翅

(2011-03-31 21:11:08) 下一个

实在人不玩虚。

尽管是愚人节,咱也不糊弄,上真格的!

做法:鸡腿(或鸡翅)用盐黄酒生抽糖和少许五香粉拌腌24小时(放在冰箱)。鸡翅丛冰箱拿出来,室温放置半小时,然后排在已经铺了foil的烤盘里,375度,烤25分钟,拿出来,刷蜂蜜,再烤5分钟,好了。

配菜是炒油菜。






帖子太短不过瘾,再加点零碎。

1

昨,午夜已过,我还没有就寝。正对着镜子吹刚刚洗好的头发呢,领导睡眼懵懂从床上爬起来。

我问:吵醒你了?

他朝厕所走:做了一个梦。

我顺杆爬:做梦娶新媳妇?

他在里面倭瓮声瓮气地:梦到一群狼吃一只羊。

回到床上他又加了一句:我把那只羊救出来了。厉害吧?!

这人也忒好表现了吧?
做个梦还带着如此强烈的个人英雄主义色彩。


2

某日,早晨。

我在刷牙。

领导在床上发话:你把淋浴水龙头打开好吗?我要洗澡。

我应:你下床以后再打开也来得及啊,干吗现在就开?

他边下床边说:我怕冷

这时,他已经走过来,准备进浴室。

瞄一眼他不算浑圆但可谓健壮的身体,我说:皮下脂肪那么厚,还好意思说怕冷!

气得他:侬有毛病啊,老清老早就寻齁斯!


3

某周末,早晨。

领导靠在床头查E。我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闲聊。

忘了具体说些什么,反正我极尽尖酸刻薄之能事,把领导气得超级光火。

他总结性地说:真恨不得一脚把你zhuai4下床去!

zhuai ?拽是往回拉的意思啊,你不会如此愤怒了还想和我亲热吧?


4

小葛说:妈妈,你知道我今年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吗?

什么?

缝纫机。

真的?

嗯,我有好的design,想要自己做。

好啊。


隔日,我问葛公:你知道你女儿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吗?
什么?
缝纫机
太好了,我老早就说要买,这是家里必备的!可你坚决反对。
家里必备?你准备派什么用途?
…..
你当是几十年前啊。孩子裤子短了接个边;膝盖磨破了,打个补丁!都什么年代了,还缝纫机。

 
他不响。
过了几分钟,他突然说:你这个人,只有一个优点。一个,只有一个:会烧饭。

 

谢天谢地,他居然还能总结出来我有一个优点!

 

 ---------

最后,来一张人体彩绘。

巧妙的构思,美丽的bod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拌嘴的最高境界。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如果吃完晚饭天还没黑,我是喜欢在家门的小公园走的,走十圈,就是6000步。不过,有时候晚上想看电视,就只好白天走了。
我和娘说,锻炼身体、暴走。
娘第二天转告我妹:你姐锻炼身体,暴步走。

老太太还蛮会发明新词儿的!呵呵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也不喜欢跑步,老觉得膝盖咯吱咯吱的就要给磨坏。我也想走路来着的,可是上下班远,基本是早去早走,实在不好意思再用中午时间出去。还得想别的法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下午进来,以为进了阿苏的园子,我习惯在她家看到你的留言~~~

这两天我们这里天气来得个好,我利用午餐时间出去暴走...
今天走了6129步,2.9miles,耗时45分钟。

完全同意你的意见......可是......我实在不喜欢跑步.....以前做学生的时候,跑800米,达标,极限的时候,感觉要S掉....

如果选择一项日常运动,还是选自己enjoy的,能handle的,比较好吧。容易坚持。选太具挑战性的,如果能做到,当然是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满足得益...我这样的懒惰之人,怕是做不到哦。

会考虑你的建议。如果一段时间后觉得小菜份量不足,吃不饱,我就加餐,加我能接受的口味重的~~~呵呵 谢谢你的鼓励。

我记得Oprah Winfrey曾参加马拉松,那个时段,她比较fit。出席奥斯卡颁奖礼,蛮好看。后来,却一发不可收拾.....

你跑步,室外还是室内?室外很受气候影响,尤其是冬季,五点就天黑,跑步不安全......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Where is the picture of your Honey Glazed Chicken Wings ? for some reason, I can see it. Please don't "mislead" us. :))

Not mean to add more pressure on you, I'd tend think that your goal of 6000-step-walk-per-day seems being set far short. Using lingo you'd be familiar with to say it would like this “The serving size is too small.” :)

Here is a thing, mathematically, 6000 steps can be roughly translated into about two miles of distance. Under fair condition which excludes bad weather and uneven terrains, an adult may walk a mile in 18-20 min; many fit ones are able to finish a mile in 12 min or less. Assuming you'd walk two miles each day, the total benefit you could get from it might be not as much as that you'd have expected. For example, the calories burn through such mild exercise would be less than a piece of Blueberry Muffin you'd buy from Starbucks even you'd walk in a brisk speed for 2 miles.

Although technically speaking any regular physical exercise would better than none, the types of exercises, duration, and intensity make big difference in terms of the supposed benefits.

My point is that if you decided to make investment of your time and will-power, in turn, hoping to achieve healthy and mental fitnesses, you might be well to factor in all possible scenarios in order to capture the best possible total-return. One approach I'd suggest you to contemplate is that starting with your 2 miles walk routine for few weeks of time. After you get comfortable in a couple months for the distance, you may push yourself bit more by increasing the intensity. Three months later, you may move your target a notch higher - the territory of cardiovascular exercises such as jogging, biking, swimming and running. That is where you hit the sweet spot.

From my personal experience, I found the strenuous exercise like running in fast pace between 7–10 mile regularly make me less likely fail being the prey of any format of stresses, in addition, because of endorphin produced during the running exercises, I have been able to maintain fit and being relatively happy than that otherwise.

In summary, I strongly recommend you to aim higher and don't write off cardiovascular exercises too quickly. :)) In fact, I am really hoping that you may run your first marathon someday.

Oh, BTW one of my observations through years is that the female runners appear to be looking much younger and fitter than the counterpart who don't run.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智斗~~~其乐无穷~~

百叶结烧肉是永远的家常菜,可以传代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我昨天走了3967步;今天没特意走,改和小葛一起逛街.....
我是打算从四月走到九月,每周4-5次,每次6000步。我一旦下决心,基本就能坚持。而且,在这里宣布,那更要坚持了~~~

如果让我现在做有氧训练,我会很犹豫。走步,还是能接受的。

你那边入秋了,接下来就猫冬,不适合运动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澳洲,有生之年是一定要去滴~~。
牛牛好像去了四个地方,悉尼,Gold coast,还有cairns?再一个什么地方不清楚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被你逗死!

昨天做了百叶结烧肉,好吃!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滴是滴,我在南半球的澳洲,牛牛应该是去了北部的昆士兰州.那里的气候宜人,海岸沙滩很美的.姐姐什么也过来玩玩看看, :)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暴走的话,据说要日行6千步,我有此心,却总坚持不下来.现在连说都不好意思说了..
这几日这里阴阴的,但是又没有雨,不爽快..
没有太阳,就比较冷;没有雨水,就比较干;早晨起床时竟有冬天的感觉,都不晓得如何穿衣服,呵呵.

今天夏时制结束,捡回了一小时~~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我们家,情形和你家相反。
领导常找话题,我不爱吭声;尤其是刚下班时,特别不想讲话。

顺便说一声,我今天开始暴走了~~ 走了35分钟,才消耗了160卡!
去年,走了三个月。争取今年走六个月,哈哈~~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常常是绛紫的(假设我们下班坐在一辆车里)。
我:今天过的怎么样啊?
领导:
我:工作不高兴啊?
领导:
我:今天我给你发email怎么没回?
领导:
我扭过头去看他。
领导:别盯着我看!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心情好才会拌嘴;低落的时候,不说话~~

周末愉快~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嘿嘿,我嘴巴不饶人,很招领导讨厌;可我改不了,也不想改~~~在家里都不能率性而为,那活得多委屈多累啊~~

周末愉快~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我此时才有周末的感觉。周六,8:50am.~~

草长莺飞,柳掩桃迎,独缺了画船笙歌,呵呵;
这里的美,是“直抒胸臆”那种,和江南味道不同:)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拌嘴太有趣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夫妻搭煞,没话好说~~

楚天是在澳洲吧,我儿子牛牛刚从澳洲回来,去度假的,说很喜欢那里,玩了冲浪,潜水。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读你文章时是偶们这边周五下午,精神上已经迈入周末,呵呵。
你那儿阳春三月,我这儿秋意渐浓。

说到阳春三月,看来该是下江南的时分了~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领导通常不和我一般见识~~~闷气生归生,但很快就盲记特勒~~

已经周末?我们明天还上班呢。

今天小阳春~~近80度,舒服得紧。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葛公一定是被噎得想发作发不出来,狂生闷气。
上海人拉么桑里要讲北方话,一定会走音,特别是那个劲头里。哈哈。

周末空些,来回两边冒泡,嘻嘻。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不好意思,我最近忙,没有时间经常上来,害得大家扑空.....今天下班早,晚饭后得闲把这阵子记住的“段子”写出来~~

有些词的发音对领导来说会比较困难,也不是不会发,是习惯问题。我心情好的时候才起劲抓bugs,大多时候我都是见怪不怪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可愛的段子,我想他想說的是"踹",可憐見的南方男人,都被你氣得說不出北方音兒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終於坐了沙發,中午來一趟,晚上又來一趟,不容易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