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冲啊~~~吃饭了~~~

(2011-03-12 09:52:46) 下一个
























朋友老公的外婆过世,家人为其茹素一月。

朋友长得娇娇小小,却是个无肉不欢的女吃主。这些日子她无精打采,因为吃不到荤腥而觉得度日如年。

我除了深表同情之外还做了一件让她既爱又气的事---我把这几个荤菜的片片发到她的信箱里了!

食物,尤其是荤菜和甜品带给人的满足感和幸福感真是不能轻视哦。美食有让人精神焕发倍感欢欣的作用。不过,这取决于和谁一起吃。我是很怕和自己不喜欢的人一起吃饭的……可话又要说回来,如果对方令你无法专心于盘中的美食……那岂不是也很浪费?呵呵~~~~



大家周末愉快!










又及,昨天看到日本地震海啸的新闻很震惊。

家人担心是否对加州沿海造成影响。我昨天上班打开单位信箱就看到一个“安民告示”。我们这里是安全的。

事世无常。明天,或下辈子,我们不知道哪个先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下班前去看“蔚县”,看得太投入,误了班车.....

片子透着北方冬季特有的苍凉与温暖,质朴而又生动!很棒!
片子打动我固然是事实,其实更打动我的是你的行动。这几年,你每次“放假”都会安排外拍,为了这份爱,可以这样不辞辛苦地远行.....让我敬佩。

我们这边春假还早。
不过已经在考虑安排夏天的日程。

这段时间小葛厌倦了学校的午餐,我每天早晨都给她做三明治。改夏令时,还要起早给她准备午餐,搞得我这一周都很困。明天一定要睡个懒觉。



国内的媒体在报道日本、美国的时候,有一种共性。就是会把好事尽量往小了说,把坏事尽量往大了说。对老百姓,这是误导。
看到“抢盐”的图片,真是无语。


改天再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在色坛发了河北农村的帖子,拿来分享一下。前一阵一直没有时间和心思去整理。
http://bbs.wenxuecity.com/photography/734261.html

这几个菜做得很诱人!梅菜扣肉好久没做了,我记得以前老做不好,后来人家说还是要挑比较肥的肉来做。

要放春假了,免去了给孩子们准备午餐的烦恼,可是也多了每天给她们安排活动的考虑。小米跳舞考试加比赛,春假都没法出去玩。

问个好吧,特别是玄米,多保重!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是在“世界日报”上看到一篇文章说卤牛肉放红腐乳。我家没有红腐乳,只有黄日香的辣腐乳,所以一直没试过。

牛腩炖萝卜是领导的最爱。这个菜,萝卜最好吃,通常第一顿就被挑光了,锅子里剩下的都是肉......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还是男娃好养,有肉吃就高高兴兴的~~
这些都是春节前后做的。
现在忙,吃得超简单。今晚是速冻饺子。
你发现没,中国店的东西最近涨价很凶....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红曲米是用稻米放红曲霉菌发酵而成的。腐乳里有红曲米。卤牛肉,LD不让我放这些东东。结果我就卤了一大锅平常的卤牛肉,放了点丁香,有些特别的清香味。卤汁又接着卤了些鸡蛋和豆干。牛肉、鸡蛋和豆干,已经一大半被消灭了,这对我是个鼓励,可见味道还受欢迎~~

准备再接再厉,下次也做牛筋钝萝卜。
阿葛你是我的榜样,你做什么,我不但冲得快过来饱眼福,还冲着回去做,哈哈~~

一周快乐!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肉肉,我的大爱!我娃也爱!我家小娃,话还说不周全,舌头倒是很灵,蛮小的时候,有一次给他喂饭,里面夹了一点肉,他吞下去之后,立刻说,“肉肉!”
老大是鼻子很灵,吃什么新东西都要先闻闻,昨天做了三杯鸡,他闻了闻,决定不吃。我强迫他吃了一块,结果他就不停了,最后还用汤拌了饭,才摸摸嘴,说,妈妈,我总算吃饱了!谁叫他属狗的呢?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haha~~~ 阿松你跑得够快,每个菜都能吃到~`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抱抱....看到地震的消息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我对日本地理没有概念,当时搞不清楚仙台离你有多远.....

扣肉是过年时做的,为了有别于日常的小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诱人的菜能不冲吗~~

来晚了点,更得奋力向前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是得冲啊。扣肉很精致。
做肉菜有时候可以满足人们做饭的欲求,要花工夫,并有成就感。
谢谢姐妹们的问候,借阿葛宝地再次致谢。
我们这里今天春天,过两天又要重返冬天。咱拧不过老天。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哈哈,提醒我了,应该放一碗白米饭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rifter的评论:

我一度能把家常菜拍得很生动诱人~~现在退步了。拍出来的小菜卖相不灵光,我都懒得贴出来了~~

说起小葛,大概还是走华人家庭小孩的"传统”路子。她绘画和音乐方面的天分还不足以能让她以此为生吧。至少,她和我都这看。

小葛学校音乐老师是朱丽娅毕业的。小葛从她身上看到艺术专业的从业艰难。


今天天气来得个好。希望老天爷永远这样善待我们!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这个标题,马上让我想起读书时候,一到开饭时间往饭堂冲刺的那个镜头。没想到是肉类片片,哈哈。

我不至于无肉不欢,但是基本也算是肉食动物。这些菜肴让偶食指大动,:)

p.s.我也离不开豆制品~
edrifter 回复 悄悄话
哇!这几样佳肴,拿出其中任何一个来都会馋死人不偿命。难怪那几匹小猪在奋不顾身的向前冲。:-)

刚才看了小葛的作品,除了做工精良以外,她的审美趣味真是让人惊叹!也许将来可以学艺术!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没买过红曲米,不知道它的用法。我一般就是卤牛腱,做出来就是最后一盘那样的颜色。我听说有人会放一块腐乳,颜色可能会红一些,但我没试过。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不知不怪啊~~~ 要是知道,会推迟至你开戒再贴的。
我对肉类一般般,但离不开豆制品。家里另两位都是无肉不欢。

被你这样一说,我倒是想起食堂的菜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馋!

人的口味随着年纪也会变呵。我小时候不爱吃肉,现在也成了无肉不欢族了,除了肥肉不沾。

又来请教阿葛了~~ 我前几天买了一大块牛健肉,想做麻辣牛肉。那种牛肉片像霄肉般带点红色的,你有配方吗?有人说放红曲米,那是什么东东?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sf!
真是大荤啊.真令我痛苦,我也是食肉动物,现在正在四旬节斋戒呢,你上这样的片片...
如果不是这样的时候,去你家吃饭,我也会跑得如此飞快的~

让我想起以前住校下课冲食堂的劲头,那时菜单是固定的,有好菜的那天跑得更加快,估计最后半堂课都在做冲刺的准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