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趣

(2011-02-27 10:11:09) 下一个


总算放晴了。

这一腔,雨下得缠人。

十多天前的周一,白天没下雨。午夜的时候,忽听得窗外滴咚、滴咚••••••”轻灵圆润的声响在窗前有节奏地低吟,撩开窗帘一看,下雨了!惊喜。赶紧洗漱上床,夜阑卧听细雨声~~~

初春的夜,衾枕尚冷,在夜半的静寂和清寒中,倾听这清淡纯美的雨声,有心灵与雨滴密谈之感,惬意无穷。


周二,同样的一幕又上演了一遍!

我们这里少雨。即便下,大都悄然无声;这样枕前淅沥、低哝软语般叮咚作响的雨实属难得。捡了宝贝似的。

接下来这段日子,雨,基本就没停。


好玩的是周四下午,竟然下起了小冰雹。那时,正坐在办公桌前,窗外噼噼啪啪的声音让我转移了视线,仔细一看,是小冰雹落地后起舞!它们轻佻欢快地蹦跳,看得我煞是欢欣,于是,把同事叫过来一起观赏。

本来沉闷的午后因了这小小的冰雹竟变得生气活泼起来。


看雨听雨也要有所间歇。细雨偶然一两日,很写意,如果太过缠绵,不免使人心乱。尤其是下班回家的高峰时段,慢如蜗牛的行车速度,
让人失去安然自若的心态,那时的雨,无论它如何地玲珑剔透,雅致飘逸,我都不再会有雅兴去品味它如丝如酥的柔情

终归,是个俗人。

俗人做俗事 --- 冒雨拍了院子里的花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hehe, 著名的雾都,很少见晴.....对皮肤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不哭,说不定米麦哪天又把粮仓打开了呢~~~

春安!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的情绪跟着生理周期走......所以,无聊以固有的频率光顾~~

周末愉快!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我们这里三四月很美的,过了五月就不行了;夏天最糟糕,山头都是褐色的,无绿。你以后要是有机会来玩,就春天来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哈哈~~~我也跟着你大笑两声!

我也很“记仇”,逮住“报复”的机会决不轻易放过~~~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承认,心情很美;可是,写不出楚天那样的美文~~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三月里的小雨~~~ 蛮喜欢那支歌的~~~
不需要知道小溪为谁流,只要淅淅沥沥湿湿嗒嗒就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郁金香花期不短,刚才瞄了一眼,这两只还看得好好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忙得头头转.....好像只有周六早晨我才能定定心心上来看看。

明朝又要落雨了.....既然不俗,那雨中拍桃花吧~~~

周末愉快!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对家的草坪总是绿一些。多希望这里每日放晴,不下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里叮咚寂寞的雨,喜欢那带着雨滴的郁金香, 格外性感。

文笔真好~~~

问好葛姐,葛姐的朋友们, 祝你们春安!

再借这里哭一下,想念米麦,怎么说关门就走了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很无聊的当儿,读到这篇,文字和画面都让我心思柔和起来...

阿葛笔下的雨,雨中的花,都饶有趣味,情味~~

谢谢分享。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好雨知时节也....呵呵

确实回去了,一周。本梦想着找点雪趣来,却是碰到了阳春三月般的温暖。朋友及家人都说我碰到了好气候,我却因为没缘见半片雪毛而暗自腹黑。自然也是不敢提半字的,怕被人说夏天不懂冬天的.....嘿嘿。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有天早晨坐火车的时候看见彩虹拉,我赶紧拉LG看,他抬了一下眼皮,就又低头看他的电话了。一副“你怎么这么大惊小怪的?”样子。

这个周末,他在家玩x-box,打沙滩排球的时候,奋力一跳,把天花板上的吊灯和自己的手都打坏乐!我看了哈哈大笑,表怪我记仇哦!哈哈!再大笑两声~!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楚天的文风啊。好美的心情。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石姐说得完全正确,冒雨拍花不俗,我早上雾中独自赏花跟这也差不多,呵呵

这里难得连着几日晴好干燥温暖,这般好日子毕竟不多。

俺等着三月里的小雨吧,淅沥淅沥下个不停,洗掉花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雨趣,也喜欢雨中的郁金香,好美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午夜,我们这里下冰雨,如是无数银针淅淅瑟瑟。夜阑人静,听着很有趣味~~

冒雨拍花,不俗,不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