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日晚餐

(2011-01-28 22:26:09) 下一个


3:15pm,接到小葛电话:妈妈,我们家里有olive oil 吗?

有啊,在厨房最右边的那个橱柜里。


5:45pm,我在回家的路上,又接到小葛的电话:妈妈,你今天什么时候到家?
正常时间啊,有事吗?
没事,就是问问。

我猜,她一定是在搞花头经想给我惊喜呢。

6:40pm,到家。我刚打开车库们,小葛就冲出来,手里还拿着一个锅铲: 妈妈,我还没有ready,你从前门上楼好吗?现在不要到厨房来。


果不其然。

 
难得有这样进了家门不需要去厨房准备晚饭的时候。

我悠哉游哉上了楼,一时,竟不晓得做什么是好;就倚在床头看会书吧。

隐约,听到楼下小葛和爸爸说话的声音。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领导上来:你女儿说可以下去了。

 
下来一看,哇,厨房里热火朝天,能放东西的地方都摆满了锅碗盆盘,做饭的架势拉得够大!


小葛笑嘻嘻地站在灶台前向我宣布:妈妈,你今晚有
three course meal I made!

 

 

第一道:生菜沙拉和蒜味面包
第二道:意面Carbonara
第三道:提拉米苏 (领导买的)。

 
看似简单的晚餐让小葛忙了足足四个小时。她放学后就骑车去超市把菜谱上列的材料一一买回来;然后一步一步照单操作。

 
对她来说这是全新体验。

第一次用刀切蒜,第一次用搅拌机做sauce,第一次把蛋白蛋黄分开,第一次煮意面,第一次……

 
说实话,这孩子动手能力很强,晚餐做得相当不错。领导和我边吃边称赞。

小葛自己也很开心,一方面是因为达成了心愿,另一方面她也是很骄傲完成了这个挑战吧。

 

女儿上周期末大考,忙得昏天黑地。生日的事居然没有忙忘。几周前和爸爸去挑了礼物;这周又和她的朋友讨论什么样的晚餐既好吃又是她能操作的,一直到昨天把这一切呈现在我面前。

 

 

晚饭后,她把生日卡送给我:妈妈,我挑了好半天,最后选了这张。因为里面的话恰好是我特别想和你说的。


Mom, you’ve done so many things unselfishly and lovingly,
Always putting others before youself…
So on your birthday, this is coming to let you know how much your thoughtfulness has meant … and how very much you’re loved.

Happy Birthday!


 

最后,寿星婆出来闪一下,还是年底拍的那些片片,玩photofunnia

 

 

 

 

 

 

 以此,谢谢这里的朋友。谢谢你们的关爱和祝福。有你们,才有这个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纵然,看到你在这里,吓了我一跳~~~ 稀客啊~~~
谢谢问候!兔年祥吉!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也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也祝姐姐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Grace: 来给你和你全家拜年!祝兔年里圆满如意,温馨快乐,健康美丽!常常不忘给我们展现馋人的美食配秀丽的器皿.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跟阿葛和众姐妹拜年~~
新春快乐,红包拿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阿葛,给你拜年!

祝你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都和和美美,开开心心!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借您的吉言,我一定好好生活,努力做到天天快乐!

顺祝您和家人兔年祥吉!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姐姐,新年好~~ 祝兔年万事如意!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也祝你和家人天天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祝你和囡囡兔年快乐健康幸福!

年夜饭吃完了,sorry, 我没拍。

梅菜扣肉

蒜蓉粉丝虾

红烧金鲳鱼

干煸四季豆

三鲜汤

八宝饭

烧麦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嗯,你也兔年快乐幸福!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妹妹新年快乐如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也象盈袖mm那么叫一声:啊呀呀。。。真好啊~~

首先祝你生日快乐,而且天天快乐
然后是年夜饭快乐,而且顿顿快乐
蛋饺看到了,入汤,用眼尝过:真好吃啊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Grace,生日过好中国年过伐?因为不放假也不是周末。

Anyway, 我特地来与你和你的家人说声“新年万事如意!恭喜恭喜!”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小孩,这是最好的解释,爱付出然后又收回来,甜蜜浓厚得化不开,感动s了。迟到的祝福,阿姐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葛姐全家兔年吉祥, 平安健康,万事胜意~~~

等你的年夜饭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阿葛,兔年快乐!万事如意!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女儿是很大的(可能是最大的)成就,这样过生日真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今天小葛跟我说,妈妈,好巧哦,Michelle的妈妈的生日和你的是同一天~~~
(Michelle是小葛的高中同学,好朋友)。

你的新公司蛮有人情味的。

生日没赶上,那就祝你和家人新春快乐吧~~~~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居然忘了JJ生日,罪过,罪过!祝JJ生日快乐!今年20明年18!

有个女儿真贴心阿!羡慕S了!我今年的生日正好在外面出差,是公司的活动,那天晚上是聚餐,老板向大众宣布了,结果众人一起唱生日歌,我面红耳赤!特别是我才参加新地方不过两个月!

我和JJ就是有缘份,生日都差不多。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给爸爸整个邮票是个好主意~~~

我今年的生日算是过大发了.....铺张.....到....那么多家~~~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最近,青铜有来我这里。
青铜就是间谍。间谍妹妹的才情想必你是知道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默而生的评论:

庆生会这不是还在继续吗,一点都不晚!

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拉都拉不住。不知道我说这句话是不是合适。女儿,无论她住在那边,惦记爸爸的心永远是一样的!

你和小丫头要新年新气象哦!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与你们大家分享,能使快乐加倍~~~
谢谢你的鼓励,让我更知福惜福!

拜个早年~~ 兔年吉祥!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要是能写你那么棒的文字哪还会想着拍照?
我这里是用片片凑数,否则,干干巴巴的,大家不会有兴趣看。

我一直喜欢你镜头里的街角、巷尾、公园、小店、旅行纪录、以及你们母女生活的点滴..... 请继续,please~~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阿葛生日快乐!女儿已经长大,妈妈还很年轻,真棒!

我也跑去 photofunia 去玩了一把,挺有意思。等我找两张我爸爸的照片,放到那邮票里,老头肯定高兴,他集邮集了一辈子呢!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借Grace宝地也向米麦及一众XDJM问好.多谢还记得偶那小文,呵呵.我是疏懒成性,能与大家快乐交流完全拜葛姐这个温馨又一居所赐.

岁末年初了,我先给大家拜个早年啦~~~
不默而生 回复 悄悄话 别人看了流的是口水,我是泪水。

Grace生日快乐!顺便把新年也一起快乐了。真心的祝福迟到些也不要紧吧?咱君子不拘小节。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后来也撑不住了,先睡了。
我蛮喜欢李娜的个性的,看上去很开朗活泼,似乎还有点调皮。
她打赢一个球,常会招招手,好像在说,不好意思~~

大毛似乎还没dating,回家来会有女同学相约外出吃饭。
男孩子不会跟妈说什么的,我有时想探探最新动态,他就笑笑不言语~~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elated Birthday!

阿葛你真是有福气,有一个如此贴心的女儿和老公。

特别喜欢看你的照片,你是兼具美貌与知性女子。谢谢分享这幸福的一刻。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我讲不出话来了.
这就是我很久都没有上照片的原因.差距太大了.还是来这里看看赏心悦目省力气~~
生活美好,享受每一天,每一丝温情
生日抱一个~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啊,生活未必都如意,但孩子是我前行的动力。

你家儿子有一点特别令人欣慰,他爱上海。
这样,他带给你一个中国女孩的可能性就大了很多。
我一直灌输女儿文化背景很重要、门当户对很重要。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哈哈,今年就这样吧,明年继续~~~~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不好意思,一把年纪了还把生日过得如次高调.....有违我的个性...

我的外貌很忠实于年龄,不过,内心,好像还没那么老~~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haha~~过一次生日收到这么多次祝福,我好过份哦~~
再次谢谢!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也看了,没看完.....尽管没拿冠军,也很值得骄傲。中国人才辈出!

你家大毛应该有女朋友了吧?
我前几天还和女儿说,高中阶段不要dating, 大学的时候应该dating!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4503A4的评论:

嗯,是水瓶。我的水瓶特质很明显,是吧?

照片是用photofunnia整的,也不是整,就是把自己的照片放在他们提供的模板里,挺好玩的。

是啊是啊,有女万事足~~~ 随着女儿的成长你会有更多体会!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是这样,因为有这个博克,才会记录这些生活点滴,这样的“储备”可以留待以后更多回味。

女儿和我比较像,不善于表达;她用行动表达爱。
其实,更让我欣慰的是她与我心灵相通,我们对很多问题的看法高度一致。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你们是最理想的,儿女双全!小棉袄有双层,哪还需要羡慕别人~~

你们全家团圆一起过年是吧?
我们每年都是马马虎虎。今年不是周末,更没有气氛了。
这几天和国内电话频繁,感受那边的气氛。

平时不会意识自己有多老,看照片会明白老了不是一点点。

放在这里,倒也不会觉得难为情,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羡慕s我了!女儿就是好,贴心。
儿子,随便哪能也不可能这样。能记得妈妈的生日,来个电话,已经受宠若惊了。儿媳妇,就像一霖说的,能懂事就差不多了,别的就不想了。
有这样的女儿,无论什么不开心,烦恼,委屈……都会烟消云散的。

阿葛的脸架子很好,下巴尖尖的,很耐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再来说一句,小白兔葛姐真年轻, 我学习的好榜样!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美人上镜,好赞啊!

喜欢得紧,继续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感动, 祝葛姐生日快乐~~~~这样的生日过的温馨。这样的展览会我也要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阿葛,好能干可爱的小葛!

再次祝阿葛生日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看女子的网球决赛呢,在墨尔本。看李娜能否拿冠军。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把领导叫来看了~~
二人对着晚餐、礼物感叹没有女儿啊~~
他说,以后争取找个好儿媳吧。
呵呵,能找个懂事的儿媳就不错了。其他的,就不指望了。

这个photofunnia是挺好玩,上次看你玩过,我都已经忘记了~~
不过这回该记牢了。呵呵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光顾着祝寿了,才发现生日是昨天!迟到的祝福!

我也喜欢女儿,也觉得有女万事足,希望我的女儿也能这样,给家人带来惊喜,也让自己尽情地享受生活和关爱!

照片很棒,自己整的?

生日卡片上的话也是我们大家想对你说的话!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还没过12:00,还可以赶得上说声“生日快乐!”

Grace, 是水瓶座,是吧?
生日快乐!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小葛多温馨啊,有女万事足矣。今日的点点滴滴,都是将来的美好回忆,
Grace你是多幸福的呀。

照片蛮有意思的,很不错。有时想想blog真的有其价值,能不经意地比较
系统地记录一些生活轨迹......还有一些兴趣相仿的朋友。

再道一声:Grace生日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好迟了,赶紧上来看看。
小葛真是太可心了,又手巧。我把我们家那位叫来看了,他还让我把小葛的相片找出来让他看,把他给羡慕的,说:我们家儿子要是能这样就好了!我马上就瞪了他一眼:你不说我们家女儿?指望儿子干嘛?:))还有一些话,以后跟你私下交流啦~~
这几张相片效果都很好,下巴高抬,有点像巩俐呢。蓝围巾配大衣,秋色做背景,一定会很好!再说一遍生日快乐~

也跟楚天问个好,很早就去你的博客看过了千江水的书评,那时太忙没有空留言,也觉得我说不出什么更“好”的话来了。:))提前说春节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跑来跑去~~忙煞~~ 哈哈

是啊是啊,我改了你还能回答,吓了我一跳~~

去年米麦给我这个photofunnia,觉得很好玩,今年又玩~~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效果真好~~,非常稀饭.

我今朝忙煞了,跟在你后面切换频道.哈哈哈哈.
刚刚跟完一贴刷新,就发现你DEL了.大概就我一个人看到你的问题,然后解答.算是有缘哈.我对着屏幕狂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