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过节了吗?

(2010-12-16 23:11:42) 下一个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我都会沉浸在浓浓的圣诞气氛中,自觉或不自觉地放慢手头的工作,充分享受节日带来的轻松欢愉和温情。

 

今年,好像不同。下周就是圣诞节了,我都还没有进入节日状态。

 

就要过节了?

 

我对节日的期待似乎只剩下放假休息……

 

小葛和我一样,忙得不停;这学年不单课业重,还有很多活动。她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发起了一个俱乐部,办报纸。从采访写稿、拍照插图到编辑印刷,她都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虽然心疼她,但这不失为一个施展她才华的小舞台,也就默认了。

 

领导也没闲。周末,把灯饰都挂上了。下班回来,拐入路口就看到明亮的家,还没进,就已觉温暖。

 

这几天,不管我是否愿意,领导和女儿都分别拟定了假期里他们想要邀请的朋友名单。对他们来说,不过是个名单而已;对我来说就意味着大量工作。好在圣诞晚餐不用我来张罗。请朋友过来就安排在新年前后吧。

 

说来,我真是个无趣的人。假期,我只想天天都睡美容觉,入夜后窝在沙发里看电影,白天坐在壁炉边或看小说或结绒线…… 不过,平时没有精力打理的事情还是要利用假期来完成的,比如给远方的朋友打电话问候,约相隔不远的朋友吃茶逛街……

 

说这么多,其实最要紧的还是要把手头的工作在下周前处理完,否则,假期不会过得踏实。

 

 

假期里,我如果做了什么新鲜好玩的东东一定会拿来和大家分享。

在此,我祝各位节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阿姐全家节日快乐!期待阿姐上来更新好白相好吃的东东!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换了公司以后好福气,今年又是这样,明天开始放假,直到明年3号.明天请朋友来聚会,后天张罗女儿要买的LAPTOP,之后就可以做瑜伽,读书,发呆,狂看电影啦.今年参加了一个STAMPING UP的俱乐部,买了很多材料,工具,这下有时间好好做一些卡了.

祝你和你的全家节日快乐,来年万事如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要过节了

祝葛妹及全家快乐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好好过节。

节日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我也l老想做梦,梦回2008年(^-^)

我还没想好去哪里"私奔",要么海边小渔村,要么农庄的Bed and Breakfast.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过节愉快!回来见~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换沙发?那要多走走多看看,有缘分的,指不定在哪就一眼相中一个~~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嗯,阿松,也祝你们全家节日愉快~~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去过了,笑得我!跟真事儿似的~~

小葛让我给她织手套围巾,刚开头......

我不能开一个party把大家都请来,因为几家人家完全不搭伽的,所以要分别请三次,有点小累......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我也是在赶,累死累活的。
如果没有东西做,突然闲下来,也不适应;这辈子大概就要这样过了。

你假期也好好休息。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你们在日本上班穿戴要求比较高哦,我看过几张私房版主樱的上班照,搭配起来极其用心的,想来你也差不多吧。那就得多买些质高价廉的东东,否则,搭配变化很费神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以前也会和女友们“私奔过夜”,最常去的是酒乡的spa。
喜欢张罗的那位搬去别州,近几年,就没有去了。其实,是个非常轻松愉快的活动,有暂时单身的快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阿葛节日愉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阿葛,你先去石姐家看看~~

我今年节假日很轻松,不出门,本来想弄个party,也让朋友强去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临时发挥~~

你织什么啊?织出来给我们看看~~

玄米,你的围巾织得差不多了吧?~~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假期终于来临!我太需要一个假期了!我也刚刚赶了许多deadlines,现在终于可以睡个懒觉了。完全理解你的那种放假了什么也不想折腾只想睡美容觉的状态。那是最明智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已有3年不立圣诞树了。就公婆两人,提不起兴致。

圣诞去朋友家,第二天朋友来我家。然后就没事了。

明天去买几个candle holder,色彩很浓烈的那种,树不弄了,用蜡烛装点一下吧。
想换沙发,还没想好换哪种。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玄米, 你都公布了单子,你还保守秘密,为了过节的气氛你也得添油加柴一把么?! 不过我还记得你去年买的那几件外套裙子,很讲究的“质高价廉”,期待看到今年的哦。。。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就照阿苏的菜单招待客人了,哈哈。我翻留言时还是零留言,翻过来就看见阿苏的留言,有点神奇。
节日愉快,我刚好下周到东京开会,准备好好逛逛街,买点质高价廉的东西,单子都列好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过了圣诞,上次送我去星巴克“追星”的好友东东,会带着两个儿子来我这里小住几天。 我这两天就想着如何给他们做吃的,伊口味搭偶一样,所以我也用不着翻新花样,糖醋排骨,红烧虾,清蒸鱼,腌笃鲜,盐水鸭,海带排骨汤,荠菜馄饨,各种面食。。。还有什么?

来访中间,我们两准备“私奔”去什么地方待一夜,他们四个男生该干什么干什么,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