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日静好

(2010-11-27 14:25:14) 下一个

 

四季,唯秋让我感怀。非悲秋,而是爱它的淡定、从容、浓丽和凝重。


 

喜欢在叶子浸染的暮秋,独自走在这条色彩斑斓街道上。

这条街,在女儿画画老师家附近。一直想把它收在镜头里,说了多少年,总算兑现了。


那是周日的午后,我随手还拍了几张downtown的街景。选两张,错落地放,有种说不出的感恩味道。


 

 

秋日静好。




 

此时,窗外细雨轻飘,室内暖意融融。我把感恩节晚餐整理出来和大家分享吧。

 

 

感恩节,总是邀请表哥一家过来,已经成为传统。今年,又请了另外一家远亲。

加在一起,一共是九个人。

 

制订菜单时,既要考虑到孩子们对美式感恩节食物的偏爱,又要照顾到大人们的中式饮食习惯,于是,就有了我们家中西兼备的感恩节晚餐。


 

 

 

我忙了一整天。

照片是在客人来之前拍的,所以只有部分内容。


 

 

晚餐持续近两小时。餐后大家围桌而坐,吃茶聊天,至午夜。

 

火鸡,是感恩节餐桌上永远不变的主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石姐、一霖和八月猴妈, 恕我没有及时回,请你们也移步楼上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单发一贴回你,便于以后查找。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阿姐对生活的态度,美食美景美文,看得心里相舒服的不得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花容菜貌,秋色闲情,一切都极精致~~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特地上来道声谢,火鸡烤得很成功,大家都说好。
我有贴图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创意.那个放着花木的木车,和那张菜单,so tasteful. 以前痘痘据说都要等"成熟"了再处理.不过现在得了好方法,就是用金霉素药膏涂在痘痘上,很快瘪掉,消失~~~
还有,南京凉拌菜可否闲下来给个做法?先谢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是两瓶加州红酒,一瓶Cabernet Sauvignon, 一瓶Pinot noir。都还不错。我那天忙得没有胃口,只是浅尝。

红酒配cheese我蛮喜欢的。是一个人的“游戏”。领导不捧场。

你不觉得这个菜单过于古板平淡吗?我应该下载一些不同字体的中文字库,可能会好看一些.....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只忙了一天。后面几天都在家休息,葛公看“茶馆”,我有一搭没一搭也看了一些。
开始惦记圣诞假期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既有秋天的色彩,又有过节的气氛,充满了暖意,很喜欢!那菜单做得很精美。后面的是什么酒?我这两天很想喝酒,可是咽喉和牙都有点问题,没敢碰。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秋静日感恩忙,佳肴美宴合欢笑,俺们醉了^_^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谢谢姐姐告知,我下周去买吧。蟹属性“发”,不大适合这几天吃;我前段时间比较忙,睡眠少压力大,下巴上起了两个痘,在等它们褪去....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啊,过得不错~~~天气都很配合,该冷的时候冷了,该下雨的时候下雨了,该出太阳的时候太阳公公露脸了~~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幸福 啊 !!!

火鸡烤得金灿灿的,水平一流。这几天99大华的活肉蟹每磅仅$2.99,拆蟹肉是没话讲了,MM可去看看,我们休假日天天去买一只吃,很享受ing......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味,还有愉快温馨的相聚。。。

阿葛的感恩节过得真不错。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感恩节,是十一月的第四个周四,基本是在24日左右。
这样的节日还是要人多才有气氛,否则,冷冷清清的,吃饭老没劲的。我虽然忙、累,但看到大家高兴,就会觉值得。

和感恩节比起来,圣诞要更隆重些,其中不乏商业运作调动起来的气氛。我的朋友、同事都会在圣诞节前往家赶,很像中国的春节。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长周末还有一天,假期总是飞逝......

今天的气温在3-12度之间,有冬天的寒意了。
我们入冬,你们就入夏,呵呵。

你前段在上海吃蟹了吧?改天我要给自己烧一盘蟹粉豆腐,甚想念。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很幸福的感觉,我也喜欢秋天。
菜单和菜都让人羡慕。有亲戚在一起过感恩节的味道更浓吧。
没想到澳洲和英国竟然没有这个节,美国是不是每年的日子不一样啊。圣诞和感恩那个隆重?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澳洲没有感恩节,更不是秋天,只能看着美图,美文及美食,心中回味这样的一个深秋..

周末快乐!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据说,今年冬天欧洲会特别寒冷。
这个消息是我母亲告诉我的,哈哈。和母亲电话聊天,她经常提供给我各种信息。

下雪了,是不是穿了那件黑色外套?我喜欢它的收身效果,你穿很好看。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境!可惜我是在英国没有这个气氛。也不是秋了,欧洲大陆已经下雪,昨夜剑桥居然都下起雪来,才11月。

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