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雨

(2010-11-21 08:08:03) 下一个

 


淅淅沥沥,下着。

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一场秋雨一层凉。虽不透骨,但已觉浅寒。

 

雨丝亲吻地面,悄声,要摒住呼吸才能听到;

空气,因了一帘秋雨,而潮湿、柔润;

站在窗前,享受静谧无语的滋味。

 

没有雨打芭蕉。

但院子里植物都挂上了水珠。

兴起,

收在镜头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有意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明天都下雨,趁着昨天好天,和村长在园子里收拾枯枝败叶。
一个多月没整理了,不象样了。一边做一边说,我们把房子卖了吧,住condo去~~。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没有风格就是风格,对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有新浪围脖,只织了一条新年问候。
我和朋友说,织毛活儿太费时间,我挤不出来.....

我虽然习惯写短句子,但不适合围脖。围脖是要用有限的字数展示尽量多的信息。

一想到这周只需工作两天,做梦都笑醒~~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院子里没有树,所以看不到金黄和火红。
雨后,落叶到处都是,晚秋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老师家的街道我上周拍了,但拍不出我想象的效果,挫败哦;
待我整理一下,看看有没有能贴出来的。

本以为这雨会下几天,可惜今天晴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图。喜欢这样的文字风格。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北加州的雨,比较金贵,花草经这么浸润,生机盎然,玲珑剔透,阿葛会享受啊!

你这写法,是不是叫作织围脖?~~~

朋友跟我说她刚去新浪开了一个,拉我也去织,我心想到哪里织不是一样织呢,围脖织起来还蛮忒费劲,对我来说,没几个字,像我这样常写错别字的银,这漏洞百出的围脖,挂着必定难看至极.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很滋润。不像秋天。我们这里这两天可是金黄金红的,晚秋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常能坐到沙发~~
记得你说要贴小葛画画老师家的街景的,意外收获了秋雨。
阿葛后院的秋雨一点不萧瑟,反倒添了很多温馨缠绵柔润的感觉。这雨下得真漂亮~~

我这儿也连着下了二天的雨。我是忙得一点闲情都没有,这不,刚刚才忙里偷闲坐一小会儿。
谢谢分享,看到她们,心情也亮了许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