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回国行 (外一篇)购物

(2010-10-06 23:04:10) 下一个



酥手撩帘秋风入,明显感觉夜凉了。

夏被入柜。换了一床这次从国内带回来的蚕丝被,轻柔、保暖、滑爽、助眠。

顺便也换了窗帘床罩床单靠枕……一改夏日清凉淡雅的风格,卧室有了暖暖的秋意。

我喜欢给卧室“换装”,不单顺着季节换,更多是依心情换。

卧室是家居中最具私密性的房间,是个可以充分展示和张扬个性的地方;而且,以一天八小时睡眠计,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是在卧室度过,所以,我一直认同卧室的家俱、寝俱和床上用品应该以自己最大的能力安排得最好。这是纯粹的自我享受,是对自己的宠爱。

不晓得大家回国都带什么东西回来。于我,多是卧房用品。带被子是“小菜一碟”(被子装入袋子抽真空后,就是扁扁的一片,容易携带);我带过体积和重量远远超过被子的窗帘。近几年,国内窗帘的面料、花式、做工都越来越好,而且价格也很有诱惑力,建议回国度假的朋友不妨去窗帘市场看看。

我极少(几乎没有)在国内买衣服。国内的款式比较花俏,不大适合在这边穿;另外,国内的尺码普遍偏小。

不过,我每次回上海都会去“蓝棠”看皮鞋。怀旧的成分居多,但偶尔也能遇到钟意的。这次,买了一双轻便的休闲鞋,紫罗兰色羊皮面,有同色珠片叠就的暗花,修长的鞋型,还有个豹纹扣子点缀,赤脚伸进去,异常的妥帖舒服,立刻决定买下。

自古以来,国人就崇尚紫色(孔子除外),从用词就可以看出来,“紫气东来”、“紫檀”、“紫禁城”……紫色给人高贵而又神秘之感。但我从来不敢尝试,因为自知没有那样与生俱来的气质。这次,之所以买了一双紫色的鞋子,是在试穿了店家所有的颜色后(七、八种),小葛和我一致认为紫色最有特色,最好看。

回来后,配上一条浅色丝麻长及脚面的裤子。裤脚管荡伐荡伐,鞋子若隐若现,既内敛又俏皮,是我喜欢的味道。

又日,忽念起两年前曾买了一条淡紫色及脚踝裙子,从未上身;翻捡出来,又寻了一件纯白露肩麻布衫,整体一看,效果来得个好,试着走了几步,浑然间,老腿老腰的,竟然有了轻盈之感……







说起在国内购物,还是小葛最起劲。她喜欢“小东西”。

看到这双分脚趾的袜子,她高兴得不行,给自己买,还给她的朋友买。






她还买了不少挂件、发夹、指环、簪子等头饰,这个头花就是其中之一。




这张照片是她自己拍摄制作的。明显与我的风格不同。

她很得意地说:妈妈,我做的,很酷,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是她自己P的,她喜欢对比度强烈的感觉。

对了,我现在做梦总是记不住,挣开眼睛就忘记了。好多美梦的,要是能记住可以写出来,会很好玩的。
你的梦也很好玩,连我家的餐具都梦到了~~~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荡伐荡伐,老有米道e,阿姐懂生活会生活爱生活。小葛照片自己p的吧,很有风格的说。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没注意才好嘛,精致绝不是刻意装扮和摆设得出来的,是水到渠成的。

昨天好朋友好意将儿子穿小的衣裤拿给我,看仔仔能否“接班”。 你猜他说啥,“I don't want "hand-me-downs!” 周末去表弟家有两件新衣裤要带去,他又有话说,“送人衣物是最不酷的!” 我真的是响勿落啊,人家现在成熟ing~~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明天一早出门,没空看文字了,这三张片子都让我惊艳!!!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说起浓郁,
服饰搭配中,红配黑也有种浓郁美。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经你总结提升,背景就好看起来了~~~ 我原本都没注意的。

做窗帘的时候就想着换地板了?那就等着换好再挂吧。
我今年没做窗帘,每次都做,被看成倒卖窗帘的了,呵呵。

电影节的照片看了几张,汤唯的眼部化妆很奇怪。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仔细回忆了一下,能想起来的和紫色有关的就是20多岁的时候买过一件雪青色羊毛衫。

也不单是气质,和肤色也有关。紫色穿在身上不像自己的衣服。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也许和她学画有关,强调对比度。

孩子大了,对老妈的衣着开始指手画脚,我穿什么出门还得过她那关似的。这一身,是她首肯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我周日那天兴起,对着脚丫子拍了一张,再加上小葛的两张,凑了这篇东东......文字写得也牵强,看着玩吧~~

以后有兴趣再拍“全景”~~~

我每次回去都会买些丝巾之类的东东,需要的时候就拿出来送人,很方便。也买皮夹,存着,有需要,也送人;对了,还有木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紫裙配紫鞋,真是很美!

小葛拍的很艳丽,浓郁的美.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嗯,这些片片的背景和得体,青草使紫鞋更舒适轻盈,蓝星让袜套更俏皮可爱,木纹让绢花更柔软滑润,很女孩子气,也很酷。

我那窗帘暂时也挂不起来了,有人泼冷水。 不过等我换了地板再挂也不迟,软硬搭配,没窗帘的房间跟待办公室和教室里没区别。

玄米,山楂树长到纽约去了~~~
http://www.nytimes.com/aponline/2010/10/07/arts/
AP-AS-Film-Pusan-Film-Festival.html?hp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我坐沙发呢。
小葛的照片很油画的感觉,那分指头的袜子好像是日本的风格,这里湿,那样的袜子防脚气。
我也很想看全景。我紫色的衣服最多,和气质有关吗?好像每人适合的颜色不同。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紫屐伴裙裾飘飘,怎一个轻盈了得.很优雅的搭配.

小葛的风格果然是不同的,有油画的质感,浓郁ing,喜欢..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临睡前在你家沙发上坐坐,来得舒服呢。。。 我最喜欢老黄色,其次就是粉紫色,若搭的好,会很夺目的。蛮想多看几张“整体效果来得个好”得实景,尤其是那条长裙。。。

我女儿也喜欢回去买小饰品回来送朋友,既可爱又实惠,因为她眼光蛮独到的。我就不行了,总在当下感觉特好,回来就看不上了,又送不出手,真是的。。。 :))
登录后才可评论.